樹上剛摘下來的水果 非常地優 日本指標女團 PUFFY 11 月登陸台灣

「樹上剛摘下來的水果 非常地優,我們最好能一直像這樣子,無論經過多久 仍新鮮」雖然聽過這句歌詞的讀者相信跟虎編年紀差不多(淚),不過近年經過最後一屆野台開唱,原預定在 2016 年舉辦的 20 週年紀念專場因馬勒卡颱風取消,幸好在當年參戰 JAPAN MEDIA MIX FESTIVAL  滿足死忠樂迷,身為「 脫力系」女子的重要指標, 將在今年 11 月 17 日,於三創 Clapper Studio 舉行「PUFFY 2019 SPECIAL LIVE IN TAIWAN」,勢必再掀女子團體的話題炫風。

90 年代以無厘頭、自然直率的風格開創「脫力系」的女子視野,1996 年由大貫亞美、吉村由美 2 人組成的雙人女子團體 PUFFY,過去以首支單曲〈亞細亞的純真〉正式進軍日本歌壇。當年東京出身的大貫亞美在高中三年級時毛遂自薦,親自寄了 DEMO 錄音帶給日本新力音樂而獲得唱片公司錄用;吉村由美則是參加日本新力音樂主辦的新人選秀獲得優勝,以雙人組合的方式踏入歌壇。在知名製作人奧田民生的打造下,在當年奪下多項音樂大獎,由於 PUFFY 是奧田民生培育的第一支少女組合,音樂製作皆由奧田民生一手包辦,因此獲有「奧田音樂」真傳的封號,而另一首暢銷單曲「我的生存之道」,因當時錄製中文版的緣故,在台灣掀起不小的帕妃熱,後陸續推出〈海邊種種〉、〈飆車女孩〉等百萬暢銷單曲,獻唱火影忍者電影版主題曲,其魅力席捲亞洲各地,美國卡通頻道「Cartoon Network」更特地專門打造以兩人為主角的卡通《Hi Hi Puffy AmiYumi》,從音樂進而延伸至服裝、美妝、生活, PUFFY 仍引領形塑一股自然風的女子潮流。

成軍至今 23 年, Puffy 累積了更多舞台經驗,這次來台,除希望能喚起樂迷們的甜美回憶外,也將會準備更多精彩橋段給台灣樂迷,呈現當今 PUFFY 個性十足的魅力,讀者朋友切勿錯過。

延伸閱讀:起點回顧 / JAPAN MEDIA MIX FESTIVAL in TAIPEI 2016

要說 PUFFY 在 90 年代的影響力,除帶起 BAPE、Levis 501、橫須賀外套、棒球 Tee 與連身工作服由女子著用的熱潮,還有當時人手一隻的 THUNDER BUNNY 閃電邦尼兔,都是當時重要的流行指標呢!

whosdandan

PUFFY 2019 SPECIAL LIVE IN TAIWAN

演出日期:2019/11/17 (日)

入場時間:18:00

演出時間:19:00

演出地點:Clapper Studio

演出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三段2號5樓

啟售時間:2019/9/21 (六) 中午12點

購票方式:KKTIX及全台全家便利商店

票  價:VIP NT$3,600 (專屬吊牌、優先入場、特典資格)

預售:NT$2,200 / 現場NT$2,500 (依序號入場)

主辦單位:群彩文創

共同企劃: Artists Inc.、華納音樂

Sony Music Taiwan JPOP Official Fan Page

Warner Music Taiwan JPOP Official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