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錢真好賺!ZARA、Alice+Olivia 推出美妝系列

有經濟學家這麼寫過:「賣香水,不過是奢侈品牌的時尚民主化的策略,如果你買不起一件衣服,那總是能買得起一瓶香水吧!

這種說法或許太極端,但點出了重點,美妝特別是香水的確對女人而言,是無法抗拒的魅惑,一個包或許買不下手,但一瓶香水、一支口紅就容易多了。幾乎所有高端精品都有彩妝系列,YSL、Dior、Burberry、Tom Ford、Chanel 等,某種程度上滿足了女人的虛榮感,例如剛舉辦完 2020 SS 大秀的

化妝有著如浮光掠影般的詩意,點綴著臉龐,帶來不一樣的改變與光采;化妝同時也有著如語言般的魔力,以透著細膩而又強烈的方式表達自我,如同珠寶飾品和髮型一樣,雖然都是用來強調或主張自我的方式」GUCCI創意總監 Alessandro Michele 這麼說。

GUCCI最新唇膏系列,命名靈感來自好萊塢黃金年代,推出 Rouge a Levres Satin(柔緞光澤)、Rouge a Levres Voile(瑩潤光澤)與Baume a Levres(半透明光澤潤唇膏)三種不同質感的唇膏,對於唇膏,Alessandro Michele說:「唇膏絕對是你在皮包裡找到最美麗的作品,讓人想到小時候畫畫的蠟筆。

但不只高端精品,平價品牌也推出了美妝系列,例如來自西班牙的 ,也以唇膏為主角推出了唇彩系列。包括 ULTIMATTE 霧面唇膏與霧面唇釉,有著天鵝絨的絲滑質感,融合維他命E與摩洛哥油,不用擔心霧面會乾燥。

紐約時尚品牌Alice+Olivia則聯手同鄉的Maybelline,包括氣墊粉餅、眼彩盤與唇膏的包裝都有著設計師本人簽名式的StaceFace,太陽眼鏡、翹翹的睫毛,超可愛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