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專訪 / 今年戶外音樂祭 Camp de Amigo 更不一樣了 主辦人分享她最期待的卡司

結合戶外音樂、特色攤位、風格露營三大主題

有著日本音樂祭精髓,且不用勞師動眾搭飛機,在台灣你就能享受的戶外音樂祭。 結合戶外音樂、特色攤位以及風格露營三大主題,打造為期兩天的露營音樂季,如果你是喜歡日本戶外風格的朋友來到這你會不斷聞到熟悉的味道,除了邀請許多日本樂團、音樂人登台演唱,當然也少不了台灣的歌手,而攤位方面也有許多日本店家直接來設攤,而編輯最喜歡的部份則是參加 Camp de Amigo 的朋友在服裝上都會精心打扮,風格主要是也以機能戶外為主,當一個人真心喜歡這個領域,所穿出來的搭配也會更到位。而今年 Camp de Amigo  除了舉辦在台中麗寶樂園裡讓編輯好奇有什麼原因之外,加上表演方面相較於去年卡司更有新意,因此我們藉機訪問主辦單位之一的 Hsin Fan,在活動倒數不到一個月時由她分享今年 Camp de Amigo 有什麼好玩的。

▼ 2018 Camp De Amigo

AMIGO 快拍快剪 2

Camp De Amigo 現場實況 ‼Amigo 讓我們相聚第二天吧🤝,今天的天氣超舒服,快來享受音樂、享受草皮、享受生活~🤙用歡樂度過這美好的周末~💖#CampDeAmigo#露營音樂祭#快剪快撥#風格市集#風格露營#戶外音樂祭#ニューアコ#日本重量級樂團#日本露營料理專家長野修平#音樂祭佈置指導真島辰也#城市綠洲#kavu #karrimor #墾趣#sony#Poler#中壢米堤大飯店#100mountain百岳#Bratpack風格戶外選品店#saibabaethnique #手作體驗教學#日本IG達人#原汁原味日本戶外音樂祭#野外フェス#フェス #festival ##campdeamigo2018

Camp de Amigo 發佈於 2018年11月17日 星期六

 

這次 Camp de Amigo 舉辦在台中麗寶樂園,有因為什麼好玩的特色嗎?
今年和麗寶樂園合作憑音樂祭的票可以暢玩馬拉灣及搭摩天輪,這次場地是麗寶樂園平日不開放的區域,場地內有二百多棵落羽松非常美!

今年表演卡司陣容又不太一樣,能推薦三個私心喜歡的演出者嗎?

日本的獨立樂團 HONEBONE
成軍於 201 4年,由主唱 EMIL Y 與吉他川口所組成的雙人演唱團體,EMILY 渾厚且特殊的聲線,搭配川口充滿力度的吉他演奏,輕快動感的旋律唱出的是人生的酸甜苦辣,會創作出這樣獨特的樂風,跟 EMILY 的成長有著很大的關係,童年陰霾與病痛纏身的她,抱著登上紅白歌唱大賽舞台表演的夢想,持續努力著她的創作!
常關注日本綜藝的朋友一定對「家、ついて行ってイイですか」(跟你回家可以嗎?)節目不陌生,其中一次就是採訪到 EMILY 本人,對於他在節目中的直率美麗與對人生的努力,感動了不少人立馬被圈粉,下面就分享她受訪的片段,讓大家能更了解 HONEBONE

 

GOMA & The Jungle Rhythm Section
以知名的澳洲原住民樂器 Didgeridoo 演奏者 GOMA 為中心,不加入任何電子聲效,全靠 Jungle Rhythm Section 三位鼓手的完美配合、相輔相成。現場演出氣氛非常的震撼與感動,絕對要親自體驗一下!
值得一提的是 GOMA 幾年前因一場嚴重的車禍讓腦部受損後,只能擁有短暫的記憶,沒想到無意間重拾樂器身體竟然還記得演奏的方式,因此重新開始了他的音樂人生,並將故事翻拍成電影 「記憶閃回 Flashback Memories」,獲得東京影展的觀眾賞。

七尾旅人
如果你是資深日樂迷絕對認識這位傳奇歌手,一個在樂壇界流浪 20 幾年的民謠旅人,這個名字總是和各路 “大神” 綁在一起,如坂本龍一、大友良英、向井秀德和 Mr.Children 等,同時也是「FUJI ROCK FESTIVAL」、「ROCK IN JAPAN」、「森、道、市場音樂季」等知名音樂季的常客。 愛好和平與寵物的七尾旅人每一次演出都用不同方式衝撞著台下樂迷的靈魂。

作為台灣第一個有狗狗專屬遊樂園的音樂祭,當初怎麼會有這樣個想法?
每次在音樂祭當中看到參加者都會帶自己毛小孩一起參與音樂祭和露營,有些甚至為了參加還精心打扮和主人一樣的主題,我覺得非常有趣和感動,所以我在想戶外活動不只是大人、小孩的事,毛小孩也因該給它們一些有趣的活動和主人一起互動!其實日本有些音樂祭也會設置狗狗專屬遊樂園。

已經舉辦過三屆活動,今年遇到最挑戰或困難的地方是?
如何讓活動可以完滿辦好!讓大家可以開心的來玩。最大挑戰或困難都還是活動場地規劃和事前找贊助,找贊助是音樂祭能不能辦成的一大關鍵啊!

針對今年的場地、天氣與活動內容,在穿搭上有什麼建議?
今年辦在台中天氣上因該比較熱,但晚上建議還是需要穿著保暖衣物,當然因為麗寶樂園有馬拉灣可以玩,泳衣也是這次要準備的。至於穿搭上還是要看個人風格,不過我們希望大家能盡情展現自己的搭配!

遇到跟 Fuji Rock 一樣有人棄置露營用具,會怎樣處理方式
這次活動上有請專業團體青瓢來幫活動做垃圾分類宣導,盡力宣導也是為了怕露營用具和垃圾棄置的問題產生,今年也有做露營租借服務反應上非常好,連國外的客人都會使用,我們露營租借是客人免搭、免收由我們這邊全權處理,可以減少很多問題發生,萬一還是遇到棄置我們將會回收後修理再利用。

最後希望大家抱著怎樣的心情去參加 Camp de Amigo?
開心期待心情參加,相信活動中可以認識到很多朋友並與不同國家的人交流。

後記

這屆 Camp de Amigo 是周編第二次參加,也因為上次音樂季上與 Hsin Fan 認識,在這一年間參加了幾場也是由她舉辦的 Decocamp 風格露營,也慢慢體會到戶外露營也能這麼有風格。而這次 Camp de Amigo 有幸拿到露營位,內行的朋友就知道 Camp de Amigo 每次營位預定都是以秒為單位就售罄,如果有機會編輯也會分享這次露營的心得,讓更多人認識後進而來體驗,編輯建議居住在中部的朋友可以參加第一日活動做為初體驗,用音樂和多樣攤位充實周末,享受宛如異國的音樂季,而其實訪問有一題是「假如可以,還想在 Camp de Amigo 上舉辦什麼活動?」 Hsin Fan  簡潔俐落的回答道「想要讓更多外國人會來參加的活動」,想了想 Camp de Amigo 的優勢在於不用多大牌的巨星加持,而是透過有特色表演者、活動、風格,吸引頻率相同的愛好者,讓外國人來參加早就是 Camp de Amigo 活動上稀鬆平常的現象了。   

2019 CAMP de AMIGO 戶外風格音樂祭
露營 x OUTDOOR x 風格市集 x 海外交流 x LIVE 音樂 x 體驗手作活動

活動時間:2019 年 10 月 26、27 日
活動地點:麗寶樂園露營區落羽松林
售票連結: KKday 售票系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