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龍家昇、花井佑介 藏身其中 第二屆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眾星雲集

由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聯合總監任天晉(Magnus Renfrew)再次領銜,第二屆台北當代再度於南港展覽館 1 館(TaiNEX 1)登場,不僅匯聚 99 家藝廊,其中 23 家更在台灣擁有永久展覽空間,並以「畫廊精萃展區」、「新生畫廊計劃」、「個人展藝展區」、「藝術沙龍」與「裝置藝術區」五大主題進行規劃,充分展現台北獨特、朝氣蓬勃及創意澎湃的藝術生態,就連村上隆也現身會場成為一個亮眼的註腳。

走進會場除可見艾未未於 2016 年將難民乘坐橡皮艇航行的新聞事件延伸的裝置作品《行之道(Law of the Journey)》,總統文化獎的藝術團隊豪華朗機工,也與誠品畫廊將攜手呈現以「太陽」為主題的《太陽之詩》、《日光域》與《日蝕》三件全新裝置作品。另外曾為 90 年代最具代表性英國樂團 Blur 繪製封面,並與 SOPH 等品牌合作的英國藝術家 Julian Opie,也有展示最新的大型創作。另外本次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的一大重點,就是許多新生代,甚至跨足流行領域的藝術家,都在本次藝博獲得相當好的成績。

如過去在 PR01.TRADE SHOW 就曾登陸台灣,並與 BEAMS、JOURNAL STANDARD 合作過的旅美藝術家高木耕一郎(KOICHIRO TAKAGI),將動物擬人化,並以手繡方式呈現獨特的世界觀,高木老師其實還是位 Hardcore Punk 愛好者呢。

曾與 HUF 合作,並位新世代 R&B 歌姬 iri 繪製封面,在日本已成重要指標的 Kyne,這次畫作的販售也創下新高,而且想購買還得先抽選購買資格。

另外嚇到虎編的是經常與 VANS、BEAMS、Gravis 和 Burton 等品牌進行聯乘,受到迷幻藝術家 Rick Griffin 的影響開始創作的花井祐介,也進入了藝博的殿堂,而且所有作品瞬間完售,是否代表了年輕的藏家數量增加,或者固有的藏家願意下手年輕的藝術家作品,這點相當值得留意。

而起點讀者不陌生的繪本藝術家老師筆下代表人物 Labubu,也被村上隆所領導的藝術綜合公司 Kaikai Kiki Co.選上參與展覽,這張大幅作品也已被具慧眼的買家相中購入。

此外因一張林宥嘉 idol 演唱會周邊手繪 DM 而引起大眾關注,將台灣日常化為筆下創作,在日本獲得高度人氣的李漢強,也與朋 丁 pon ding 攜手在藝博推出在台北當代辦一張李點卡的活動,可以將你身上的卡畫下來變成專屬的李點卡,而且未來遇到李漢強就累積一點,集滿五點免費獲得新卡。

有興趣的讀者把握年前的週末時光,為自己安排一場豐富的藝術之旅吧。

2020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

日期:2020年1月17至19日(貴賓預展為1月16日)

地點: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4樓(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號)

請瀏覽官網獲得更多詳情:www.taipeidangdai.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