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寧襤褸 GOOPiMADE x SYNDRO 他們都是第一次

耗時且注重品質 所以他們過往才都沒有量產

台灣品牌聯乘並不是什麼驚為天人的事件,調性或理念相近單位自然會走到一塊,不過論風格怎麼也不會想到以軍、工、正裝為主的 ,會與  Urban Outdoor 為導向的 合作,且就客群而言兩單位年齡層重疊比例不算高,但是丹寧、工藝以及 BORO 襤褸)共同話題開啟了聯名契機。由 SYNDRO 發揮對於服裝史的鑽研考究,加上 GOOPiMADE 專注在機能性的細膩設定,兩者分工打造心目中的《GOLDEN AGE》,透過照片能明顯感受到 BORO (襤褸)技法的使用,以點綴方式在 GOOPiMADE 一貫寬鬆調性中注入 SYNDRO 職人手工態度,老品搜集、拆解、重製、水洗,多道工序即便隔著一層螢幕也能感受到溫度。而為了這次合作他們不惜拆解古著、老軍裝、老牛仔布料作為素材,例如丹寧上拼接上世紀 80s 前美國製 bandana 頭巾,軍綠色拼接 著軍裝拆解後的老軍布,展現古今代的布料疊合輝映。最後我們藉機訪問 SYNDRO 與 GOOPiMADE 主理人,把第一次獻給對方是什麼感覺(疑?)。

日本人的黃金年代──江戶時代,是日本服裝史上最繁盛的時期,和服之外 BORO (襤褸) 更是最為人矚目的服飾元素。



SYNDRO 主理人 腦哥

為何會用 BORO 比喻《GOLDEN AGE》,對編輯我來說 BORO 定義比較庶民(笑)?

庶民跟《GOLDEN AGE》並不衝突,而且就本次的主題來說,庶民以自身美感和手藝做的 BORO 手縫,這樣的文化正是我們嚮往的黃金歲月。

沒記錯這應該是 SYNDRO 首次使用 BORO 製作服裝,為何除了 GLOBORO 外就沒有相關作品?

量產 BORO 有很高的難度,為了本次聯名我們相當多產能做這些拼布,光一小塊面積針數就相當多,花的時間甚至超過其他部份的總工時!而 SYNDRO 後續絕對還會有更多工藝美學的展現,不管在 “GLOBORO” 這種品牌藝品或是商品上。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YNDRO™(@syndro)分享的貼文 張貼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YNDRO™(@syndro)分享的貼文 張貼

GOOPiMADE 主理人 張晨

之前 GOOPiMADE 為何都沒有丹寧相關的作品?

GOOPiMADE 從創立以來就一直很想做丹寧的作品,遲遲沒有踏出這一步的原因是因為我跟李宥(另一位主理人)兩人都是丹寧的重度愛好者,雖然我本身很少穿,但是搜集的丹寧單品和牛仔褲非常多,也因為擁有許多等級相當高的牛仔布料,更不想隨意做出一些品質不好的作品,所以創立好一段時間都沒有真正做過。 對我們來說,日本丹寧布有著另一層不同的含義,剛好藉著本次跟 SYNDRO 聯名,讓我們有機會能使用更優質用料,再加上 SYNDRO 本身對丹寧的了解程度和知識底蘊,都讓我們能更放心的放手去做。

就像我們在做襪子的時候找的合作對象是台灣數一數二的製襪品牌 nozzle quiz,而在做腰帶、小包等高強度尼龍產品時,找的則是製作法國傭兵服以及警察制服的專業工廠生產,所以這次碰上丹寧領域邀請對丹寧有著高度研究的 SYNDRO 對我們來說是再好不過的機會。

相較於過往的作品,在丹寧布上注入 GOOPiMADE 的寬鬆線條,版型與設計上有不一樣嗎?

本次在版型部分我們希望維持 GOOPiMADE 一貫的寬鬆剪裁,在丹寧布料上雖然要注重的細節更多,但是有 SYNDRO 和工廠專業當靠山,讓我們在定義版型和設計整體服裝上都大大地降低了難度。GOOPiMADE 每一次的新作品版型都不盡相同,所以當中都會有與以前不同的版型和細節可以玩味,創立至今我們仍沒有任何一款褲型是一模一樣,設計和細節上更都會有不同變化,相信正穿著的客人肯定都有所感受。

因為擁有許多等級相當高的牛仔布料,更不想隨意做出一些品質不好的作品。

SYNDRO x GOOPiMADE《 GOLDEN AGE 》

1 月 20 日起不定期發售

SYNDRO 採當日公佈,SYNDRO HOUSE 實體店面發售

GOOPiMADE 官網無預警上架

1 月 27 日 Hong Kong : 432hertz / Taipei : Habit select / Taichung : Twist collection
Tainan : OUTDOOR MAN / Kaoshiung : Undergarden / Online : Vulture.s 發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