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整理 毛巾這樣收納洗淨就不可憐哪 還是最好角落風景

洗澡洗臉之後,將擰乾,就直接掛在浴室架子上,我相信這是90%的習慣動作,其實毛巾有水份就會潮濕,容易黴菌繁殖,發霉有異味,特別是台灣天氣潮濕,浴室更是黴菌重災區,對身體真的不好。基本上使用毛巾是針對洗臉、擦頭、洗澡,不同作用各一條,對於毛巾整理收納,「厚工」些,最好每天要用時夾嗯去世,用完後就丟洗衣籃,每天清洗,至少也要每三個月就汰換一次。因此毛巾整理收納很重要。

收納

首先可以運用鐵網籃,無論是疊放或是捲起來,透氣通風又看得到。鐵網籃還能掛在牆壁上收納。

 

將兩根鐵架故釘在牆壁上,就能將毛巾捲起來放,充分利用空間,毛巾還成了漂亮的角落風景。

百元商店就買得到的鐵桿(若兩邊有固定的地方,也可用伸縮桿)固定在牆面上,不只能掛毛巾,加上層板,也能捲起來放。伸縮棒或鐵架與籃子結合起來,也能分門別類收納各種毛巾或小物。

洗淨

你知道嗎?一天要用好幾次的毛巾也是有壽命的,什麼時候該換,一般而言至少 3 個月要換一次,若以飯店毛巾為例,大概洗滌 30 次就會做更換,因為一旦超過 30次,就會影響毛巾品質,吸水性與觸感都會變差。最直接的判斷方式就是怎麼洗都有股味道,或是吸水性變得很差,擰乾還是濕濕的,就該更換了。

毛巾會有味道,一般是因為洗不掉的蛋白質以及雜菌,每天用兩三次的毛巾,到了第三天,雜菌量可能就跟排水溝差不多等級了,而且啊,因為直接接觸的皮膚,毛巾比起其他衣物容易有更多細菌,加上洗滌時,重量輕,會浮在其他衣物上面,髒污掉落也沒那麼容易。

去除毛巾異味方法就跟泡泡麵一樣

若真的無法常更換毛巾,要去除毛巾的異味與細菌,請準備以下三樣東西,酸素系漂白剤、臉盆以及熱水,作法大概就跟煮泡麵一樣。把毛巾放入臉盆、加入一小杯酸素系漂白剤,倒入60℃~80℃熱水,靜待30分鐘,再洗乾淨即可。

毛巾洗淨也有小 tips,不要使用柔軟劑,不要跟一堆衣服一起洗,不會烘乾,也不要直射日光,現在有些毛巾並不便宜,小小動作就能延長毛巾使用壽命。

 

Images Via _ RoomClip、暮らしニスタ、All About、誠品、台隆手創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