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精選 / 八樣單品讓妳宅在家睡得好、人變得舒爽又靚

因為新型冠狀病毒,讓人窩在家裡耍廢的時間變多了,躺在床上、抱著平板,邊吃洋芋片邊追劇~這日子是多麼地舒爽啊!但悠哉不代表要邋遢,熬夜不睡覺,肌膚乾燥暗沈,即使入睡了,也不見得是真正的「睡著」,深沈的睡眠、還有肌膚,也就是所謂的Home Spa,很重要,畢竟,做spa、做臉這種近距離接觸的行為,現在真的不太適合。

睡個好覺

所謂的真正入睡包括長度與深度,一般而言要7-8小時,讓大腦真正的休息、恢復疲勞。睡覺前1個小時放下手機,然後把室內光線調成暖色調,此時蠟燭就成了最好的選擇,因為很多人就算是小夜燈的光線還是會干擾睡眠。睡前一個小時點上蠟燭,在喝杯能夠舒緩神經與焦慮,紅玫瑰加上洋甘菊、甘草根、菩提花的花草茶,慢慢將自己調成入睡狀態。

此時,也可藉由喜歡味道的精油進行鼻呼吸,首先進行約3分鐘的深呼吸,再將喜歡味道的精油啊、美容油滴2、3滴在手掌心,兩手緩緩摩擦,藉由手的溫度讓香味散發,然後兩手遮住臉,慢慢深呼吸,最後兩首往上伸,在往後拉伸即可。

保濕強化

宅在家更是保養肌膚的好時機,讓肌膚有好基底很重要,那就是保濕。卸妝是整個洗淨保養過程裡讓肌膚最有負擔的項目,洗得太過,讓毛細孔會分泌過多皮脂,盡量選擇少摩擦力的洗卸產品。用微溫的水洗臉之後,立刻輕拍化妝水,因為角質層一次能接受的水分有限,化妝水記得要用兩次,擦上高機能的美容液,加強保濕。

Bobbi Brown沁透茉莉卸妝油以夜間手摘的茉莉花瓣所粹鍊出的茉莉花精油,還有枸杞莓等精華,卸妝同時能釋放肌膚壓力。沁透莓果洗卸慕斯則是卸妝、洗臉與化妝水三合一。
DARPHIN維他命C&E精露膠囊,能夠美白的維他命C加上抗氧的維他命E,融合親膚的複方植物油完,能增進肌膚光澤,單顆使用也很方便。

療癒香味

日常工作很忙碌,身體容易呈現緊張狀態,呼吸也會變淺,此時最好的舒壓方式就是選一個自己喜歡的香味,好好的泡澡,在泡澡的同時,緩緩大口地深呼吸,非常重要。泡完澡起身的瞬間,身體就會變得乾燥,此時要立刻擦上美容油或乳液,特別是膝蓋與手肘部位。

香味對舒緩鎮靜很重要,薰衣草讓人安定、茉莉花加上佛手柑與白松香、很舒服。SABON沐浴油含有omega3、6、7與9,清潔能同時滋潤。磨砂膏則含有死海海鹽,多重切面顆粒能溫和去角質,保濕滋潤。

頭皮護理

趁著洗頭時做頭皮按摩,促進血液循環,放鬆就比較容易入睡。雙手十指張開,從頭的兩側,由下往上輕輕按壓,再用指腹輕輕畫圓。輕輕按壓頭頂同時緩緩深呼吸,最後從頭部後方往前額髮際線按摩。

呂Ryo滋養韌髮深層清潔液,含人篸精華、薄荷萃取物,能為頭皮去除多於角質與污垢。
荷那法蕊微金女神菁粹油,含有紅花油、甜杏仁油等,強調保濕滋潤,肌膚跟頭髮都能使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