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JW Anderson 20SS 展場藝術裝置來台重現 一探Johnathan Anderson設計思維

一年兩回的時裝週,各個品牌與設計師無不卯足全力,在每場 15 分左右的時裝秀上吸引大家的目光,除了匯集設計師心血的服飾外,秀場佈置有如設計師給觀眾的驚喜,處處充滿巧思。以往只能透過螢幕欣賞時裝周,這回 onefifteen 攜手 將品牌 20 春夏秀場概念重現在大家眼前,打造亞洲首場 JW Anderson 20 春夏裝置藝術展。來自加拿大籍藝術家 Liz Magor 的透明壓克力盒裝置藝術 “Blowout” 呼應新系列創作靈感,以「凝視」為題,JW Anderson 帶領眾人反思生活中的「觀看經驗」,打破對日常事物的既定印象,探討藝術與時尚間關於真理的對話。

我的設計並不是為了取悅這個產業,而是挑戰這個產業。

Johnathan Anderson

可以看見伸展台上模特兒穿梭在 Liz Magor 的藝術作品之間,錯落放置於地面的透明壓克力盒子中,隱約可見各式日常所需,亦或是不容易被關注的物品,比如玩偶、穿過的衣物、放置已久的乾燥花等在日常生活中不會特別被關注的微小存在。Liz Magor 擅長透過雕塑帶領大家反思生命的真理、日常習慣以及社會現象,亦藉由柔性的聲音去對抗堅硬的議題,以手做方式展現對於當今產業大量生產等現象的反抗。在作品 “Blowout” 當中,Liz Magor 集結那些被過度使用,被磨損,但卻無所不在的事物,以不同形式重塑而生,再度回到觀眾的視線。

JW Anderson 快閃裝置藝術展

時間:即日起至 2020 年 3 月 23 日
地點:onefifteen 初衣食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