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 Beauty / 當戴口罩成為日常 肌膚保養更是重要

在這個疫情還看不到盡頭的現在,出門可以忘記帶手機、帶錢包,絕不能忘記「」,除了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必戴口罩,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建議的社交安全距離,若真的無法維持,也一定要戴上口罩。台灣目前口罩產能達每天一千萬片,不會缺(也不用那麼累去排隊,上網預購就可以,方便省時),但很多國家口罩都處於缺乏狀態。這讓許多名牌將自加工廠改成產防護衣跟口罩。包括 BURBERRY 將約克郡的風衣工廠,用於生產醫療用防護衣、口罩。奧地利貼身衣物品牌 Wolford,將布雷根茨總部及斯洛文尼亞廠房的絲襪及緊身衣生產線,用做生產口罩。

 

「為了對抗新冠病毒,我們已與托斯卡納地區達成協議,將製造並捐贈 100,000 個抗菌口罩、50,000 瓶乾洗手以及 3,000 枚具 FPP1 等級的口罩給當地醫療機構。」Salvadore Ferragamo 這麼表示。PRADA、Dior、Zegna、Balenciaga、Saint Laurent Paris、GUCCI,Brooks Brothers 也將原本生產領帶襯衫與西服的紐約、北卡羅萊納州的工廠,轉型生產口罩與防護衣,每日可生產 150,000 個口罩。包括運動品牌 New Balance 也將美國境內的兩個工廠,轉型生產醫療用口罩,4 月中開始,每週可生產 10 萬個。

當戴口罩成為日常,女生們會開始擔心戴口罩之後,皮膚會不會變乾、妝會不會花(雖說拿下口罩的時間很少),但總是有要拿下來見人的一刻,素顏讓人害羞。

出門前

首先,早上要做好,晚上肌膚會分泌的皮脂、酸化的保養品、油,早上一定要洗臉,不然後續任何保養品都無法吸收。然後再拍上大量的化妝水,輕拍約5-10次,接著根據你的肌膚選擇用乳液還是美容液,最後再擦上乳霜,用量是晚上的 1.5 倍,因為白天比夜晚來得容易乾燥。

上妝

首先得瞭解戴口罩容易脫妝的原因,包括呼吸時的吐氣讓口罩內溫度上升,大量的水蒸氣,妝當然hold不住,再者戴脫口罩的過程,摩擦皮膚,不只容易乾燥。還會脫妝。要怎麼讓妝至少能撐半天(中午吃完飯再來補妝)。

保濕基底最好了,再來就是上妝。底妝部分,不能塗得太厚,比起粉餅,選擇保濕性好的氣墊粉餅或是粉底液,用粉撲或海綿,少量輕拍於臉上,會比較薄且均勻。之後再整臉輕拍上透明蜜粉,記得要特別加強於容易出油的T 字部位。腮紅部分,建議使用液狀或膏狀腮紅,會比較服貼於肌膚。

 口罩遮住了半邊臉,眼妝就顯得非常重要,不然看起來會真的像病人。戴上口罩之後,濕氣會從口罩上半部透出,睫毛容易塌,首先從離睫毛根部約 0.2-0.3 公分處,輕輕往上夾,再用透明睫毛膏刷於根部固定,這樣就比較不容易塌。最後的最後再離臉部約 20 公分,噴上定妝噴霧,這樣就搞定啦。

Aesop 瞬間滋潤噴霧,結合草本成份,保濕的玫瑰精油與羅馬洋甘菊,能夠吸附油脂與舒緩。
Giorgio Armani 訂製光保濕亮顏定妝噴霧,結合亞歷山大玫瑰水精華與接骨木花水,還有玻尿酸保濕精華與輕透持妝薄膜,加強吸收,還有淡淡香味。

補妝

中午要補妝的時候,同樣先噴上噴霧,保濕同時能夠帶走殘留的髒污、餘粉,再用氣墊粉餅輕輕拍到脫妝的地方,最後拍上透明蜜粉即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