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解出口 現在還有哪位音樂人沒辦過線上演出的?

線上演出方式會不會成為之後的常態?

全球受新冠肺炎影響,彷彿全世界的演唱會快消失了,但別擔心音樂始終存在。線上數位這個舞台一直都準備在那裡,只是在此之前沒有太多人站上它,如今它已經成為紓解音樂產業的新出口,透過 YouTube、Instagram 上直播讓歌迷們線上同樂,像日本官方 YouTube 於黃金周時攜手 49 組藝人展開 live 串連活動,當然還有一些不同管道,例如《旭日東昇音樂節》透過 LINE TODAY 線上直播、17 Live 主辦且直播的《宅在家 SP 音樂祭》,甚至饒舌歌手 Travis Scott 跨領域的在線上遊戲 Fortnite 舉辦他的《Astronomical》演唱會。而今天聚焦在三個 YouTube 播映的聯合直播募集,除了音樂之外他們也想廣邀聽眾喜歡的話,可以在能力範圍內小額抖內,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另外宣傳一下,這週三 5/20 中華文化總會在這甜蜜的日子,邀請  Leo 王、滅火器、美秀集團、鄭宜農、黃玠等人出席《2020 Keep Zero, Be Hero 用愛畫個圈》,用「愛」替零確診的台灣加油。

 

That's My Shhh presents: 「FROM TAIWAN」

雖說影片已經下架,不過至今編輯腦中還保留每位表演者畫面。由驚艷加拿大獨立音樂界的 LEO37 主導的《That's My Shhh》,從 2016 年開始不停協同各路歌手,透過新穎表演方式帶來新火花,喜愛嘻哈文化的 LEO37 也在這次疫情廣邀台灣多位 DJ  接力 48 小時直播放歌,包含 YELLOW、IP Lockers、Trout Fresh 呂士軒、MR. SKIN 賴皮、異鄉人 Outlander、老莫 ILL MO 等 26 位獨樹一格的台灣表演者,並跳到嘖嘖募資平台上募資(已結束),募款總額 30% 將回饋給演出者,50% 則捐給提供口罩給美國與加拿大前線醫生、護士和照顧者的非營利組織,就像是 #TaiwanCanHelp 一樣的概念,我們可以自豪的大喊「FROM TAIWAN」。

pic via:That's My Shhh

 

presents: ASIA RISING FOREVER

是經紀、唱片廠牌、影片製作以及媒體的混合型單位,88rising 網羅亞洲著名歌手,例如編輯相當喜歡的 Rich Brian、Joji 或是Higher Brothers、Yaeji、NIKI 都是旗下簽約歌手,而這次《ASIA RISING FOREVER 》線上音樂祭還找來韓國獨立音樂團體HYUKOH、民謠著稱的泰國歌手 Phum Viphurit、以及 Neo soul 風格的台灣新女聲 9m88,即便身處不同地區音樂類型也不盡相同,但共同的是他們未來都是被寄予厚望的超新星歌手,期待幾年後回來看這直播會更讚嘆陣容是如此強大。88rising 也將這次活動捐款贈予 Asian Americans Advancing Justice,致力於亞裔在美國生活的平權,並對外展現亞洲團結的氣氛。

pic via:88rising

 

One World: Together At Home

由 Lady Gaga 領銜數百位藝人、音樂人,舉辦公益線上演唱會,共計長達 8 小時,目前主辦單位之一的 Global Citizen 已經將每位表演者的內容拆開放上網路,方便收尋和觀賞。雖然活動已經結束一個月之久,不過 Taylor Swift、Billie Eilish、Pharrell Williams、The Rolling Stones、Paul McCartney 等不同世代重量級歌手現身,讓這次演出星度大增,講到線上演場會很難不被提及,亞洲方面包含張學友、陳奕迅等人也現身參與,就好比世界發生重大災難時,公眾人物會齊聚一堂發揮影響力幫民眾打氣,《One World: Together At Home 》意不在募集捐款,而是替第一線防疫和醫護人員加油,呼籲世界應該要團結。表演所得 1.5 億美元將捐贈給世界衛生組織的 COVID-19 Solidarity Response Fund 基因會,但有鑑於 WHO 在這次疫情的表現,所以出現不少支持與反對聲音。

pic via:Global Citize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