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出演《雙層公寓2019-2020》STARDOM 指標選手木村花殞落

沈澱了許久,還是忘不了 2017 年隨著 台灣大會來台比賽的這位亮眼女孩,雖然沒有如美闘陽子、岩谷麻優般擺在主推名單,但隸屬大江戶隊的你在擂台上散發的風采,與姣好面容有著極度反差,繼承母親木村響子火熱的戰鬥方式,相信讓許多現場的職摔迷驚艷不已,當然,也包括後來 NTW 決戰新台灣大賽與 NTW VS OWE 決戰新台灣對抗賽,在台下靜靜欣賞這位「TOKYO CYBER SQUAD」隊長的虎編。新日本職業摔角王者,有「百年難得一見逸材」之稱的棚橋弘至,曾在推特上這麼寫著「木村花散發的明星氣質,絕對是接下來背負著女子職業摔角界未來的選手。」22 歲的你選擇了另一段旅程,透過這篇報導,希望活潑開朗的木村花持續活在喜愛他的職摔迷心中,也是一次與木村花,珍重的道別。

您可能覺得一位摔角選手好好的為什麼要參加類實境節目《》,當然,在木村花的心裏有對於摔角業界想進行改變的想法,女子摔角曾經在 90 年代沒落,木村花在 STARDOM 以女性觀點為出發的打扮與態度,讓女性職摔愛好者願意到現場看他比賽;如果能透過大眾節目讓更多人認識職業摔角,甚至選手不用像藝人般掩飾情感的一面,改變業界朝更進步的方向邁進,成為木村花參加《雙層公寓》的動機。每個人都有視為最珍貴的寶物,並非取決價格,而是對自己產生的意義,追逐一個夢想背後要付出多少心血,更何況一位摔角選手從出道歷經多少心酸、血汗,才能站上那猶如甲子園的東京巨蛋,努力、運氣、人氣,絕非一蹴可及,表面上看起來是一件衣服被洗,但偏偏那是木村花不曾想過可以站上東京巨蛋著用的登場服,對任何一位職業摔角手而言,那個意義肯定勝過所有,如同任何一樣你心中最珍貴的物品被破壞,也不是一句貴或者賠償就能夠撫平那心裡帶來的創傷,加上輿論帶來的二次霸凌,就算肉體能忍受多少比賽帶來的傷害,最後造成了無法挽回的結果,一顆未來更加耀眼的新星,也就此殞落。

還是想提一下媒體識讀這部分,所謂「盡信書不如無書」,「盡信實境不如無實境」這個概念是很重要的,就如同電影《楚門的世界》般,參加節目的人所做的每個反應與動作,當然在背後已經過縝密的計算或提示、指引,甚至在當中穿插商業的因子,媒體終究是「再現」真實而非「反映」真實,所以才會有鏡子理論的破碎,對於網路霸凌不會只出現在公眾人物,一般人的同儕關係也每天發生,我們的好友歐陽靖日前也在粉絲頁分享了自身過去的經歷,除要以高 EQ 與即使解釋了,人家依然不會相信的心理準備,去面對眼前可能發生的建議、批評或霸凌,自己犯錯就老老實實地誠心道歉刪文止血,另一方可以從法律層面保護自己,還有一個相當好的方式藉此分享給讀者們:

拿出兩張紙,一支筆,然後把這些辱罵我的酸民名稱(帳號)通通抄在其中一張紙上,再把我愛的人、守護在我身邊的人的名稱寫在另外一張紙上。寫好之後,凝視著這些名字,一一詢問自己以下的 8 個問題:

❶ 你認識這個人嗎?他是誰?做什麼的?
❷ 這個人在過去曾跟你有過接觸嗎?
❸ 這個人在未來會跟你的真實生活有連結嗎?
❹ 這個人認識真正的你、了解你嗎?
❺ 這個人從發表對你的批評言論這件事之中,可以獲得些什麼?
❻ 如果你消失了,他會怎麼想?
❼ 如果今天被霸凌的對象不是自己,你覺得這個被霸凌的人應該要怎麼做?
❽ 承上題,如果現在能跟這位被霸凌的人面對面,你會對他說什麼?請把要對他說的事情寫下來。

靖哥在完成這些所有問題後,變得能夠感同身受地了解施暴者的心情,而更重要的是,這些網路酸民事實上跟自己的人生「一點關係都沒有」,當開始被人以放大鏡檢視,唯有自己更加堅強,另外也可以多看看娘娘的影片,也是對自己相當好的建設方式。

儘管 Netflix 已發布《雙層公寓》將全面結束的訊息,日本總務大臣高市早苗表示,將加速推動政府應對網路霸凌立法工作,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則強調提升網路禮儀的重要,網路霸凌會就此結束嗎,留給各位讀者做個思考,送上藝人丁寧的一句話作為本則報導的結尾:「回到你自己,你就擁有全世界,只在乎別人,你就失去了你的世界。」希望小花的這個事件,可以讓更多人堅強的面對眼前跨過每一個障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