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帶路 / 南寧街新店「喃寧 vintage」用台南人的慢活態度開的店

遊的方式有很多種,除了預先在網路做足功課行程外,你也能抵達目的地後,藉由與在地人聊天獲得一些情報,畢竟哪裡有新開幕的店,在地人最先知道。而其中一個吸引人的在地特色就是巷弄文化「巷弄裡的一切是這城市最珍貴的寶物」,從前陣子興起的神農街、正興街、信義街、衛民街等,而最近台南的南寧街 83 巷正蠢蠢欲動著,裏頭有著文具店 什物、泰式餐廳、刺青工作室、入駐不久的StableNice BLDG. ,以及這次在地台南人與我們推薦的 喃寧 選貨店也藏身在 83 巷之中。

在外徘徊許久,正納悶找不到 7 號門牌時,隱約看到窄巷深處停了一台老舊的偉士牌,就近一探才發現喃寧 Vintage 的藏身位置。入口處的庭院擺放著好幾台店主收藏的老車,以及一台送著涼風的老電風扇,別有一番氛圍。受到台南人過生活方式所吸引,在台南結交許多朋友,感受到台南人滿滿的人情味,「台南人生活隨性自在,對比台北人的生活步調,是非常不一樣的人生體驗。」店主捲毛決定在這落地生根。

喃寧由一層樓的老房改建而成,木頭色的窗框、磨石子的地點以及抬頭可見的屋瓦,處處有著時間留下的斑駁痕跡,彌漫著古老氣味。店主捲毛說老房子整理了將近十個月,才逐漸堆砌成現在的樣貌,不想要匆促開店,而是緩慢地一點一滴將生活搬進這個空間,「像是屋頂下掛著的水桶,其實是為了接住從舊屋瓦滲漏的雨水。」生活的使用樣貌成為這個空間最好的裝飾。

木櫃上擺著五花八門的收藏,如同巨人穿的超大 size 雪地軍用鞋、不同風格的老帽、垂掛在屋頂的舊水桶等,展現店主對舊時光的愛好。

在這僅一層的空間裡,喃寧以房間區隔不同風格的商品,每個空間也因爲陳列有著不同的氛圍,像是擺著丹寧牛仔外套、吊帶褲等展現現代中性氛圍的一號房間,另一間則掛滿整牆的橫須賀刺繡外套,泛黃的鯉魚旗搭配花洋裝,讓整個空間散發濃厚著日式復古味道。

雖然說這是一家販售 vintage 的服飾店,但店裡的擺設與收藏也十分引人注目。抬頭到處一看,不難發現店主情有獨”鐘“,收藏有著時間痕跡的各式各樣掛鐘「從學生時期就很愛收集老物,店內的收藏都陪伴了我好一陣子。」話看似不多的捲毛,遇上這些老物件就如同啟動了話夾子開關,讓我們目不轉經的聽著他述說每個物件的故事。

ROOM 1
如同來到昭和時期,牆上掛滿橫須賀外套,以及有著濃厚復古風格的 vintage 洋裝及襯衫。

ROO2
整齊一字展開,不論男女都能著用的丹寧外套、吊帶褲等,也是一進門最先看到的房間。

keedan-nanning-vintage-taiana-10

台南市中西區南寧街 83 巷 7 號

到訪前請至 instagram 確認營業時間

photo & edit : Susi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