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感溫度飆到 40 度 除了藤原浩的電扇背心還需要隨身冷氣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目前都是高溫主導的天氣,7 月可能沒有颱風,這是有氣象觀測史以來沒發生過的罕見現象,高溫炎熱的天氣,北部的氣溫恐達 38 度以上。這也難怪下午出外景 2 個小時,飆汗到不行,喝掉好幾罐水,這時出現早知道帶隨身電扇出門,多少會涼些吧。

最想要的莫過於日本潮流教父藤原號主理 fragment design 與 uniform experiment,以及專門製作機能服飾的BURTLE 合作的實驗的空冷服 ver2.0。包括parka與背心,強調輕量、防撥水,最特別的就是在背面裝了兩台風扇,讓空氣能夠流通。

 

隨身電扇不夠看,SONY 在 2019 年募資網站推出的 Reon Pocket 是台隨身冷氣。這原本是為了 2020年東京奧運所開發,號稱與 App 連線之後,透過 App 操作就能夠降低體表溫度,還有 4 階段調整的機能。而且夏天、冬天都可以使用,在室溫 30℃ 的環境,安靜狀態五分鐘,前後體表溫度差了 13℃,可以延續使用 2.5 小時,重量只有89g,還有專屬背部有口袋能放機器的 T-shirt,當然拿著也可以用 Reno Pocket 已經在 SONY 日本官網販售,定價日幣 14,300

當然,最容易入手的還是隨身電扇,例如以下幾台。

Images Via _ SONY、citisocia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