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精選 / 夏天必備 五款熱帶魚級的潛水腕錶

先問大家一個問題,知道以下這幾種海洋生物的棲息深度嗎?
大白鯊:5-500米,寬吻海豚:1-45米,海龜:1-1000米,熱帶魚的棲息深度更廣泛了。那人類呢?浮潛大約不超過10米,水肺有 AOW 證照的潛水員最大深度約30公尺。

從以上文字就知道,本次腕錶的主題至 Diving Watch,也就是潛水錶。無論是被形容為只有一口氣時間的自由潛水,又或者是水肺潛水,一只能紀錄身體狀況與時間的潛水錶非常重要。

每到夏天,各家腕錶品牌都會接連推出潛水錶,其實不只夏天,在台灣一年四季潛水錶都極為有人氣。

NEW!  Ocean Star Chronograph 海洋之星計時碼錶

這是 Ocean Star 海洋之星系列首度配有計時功能,測速科度以英里為單位,設定 A 點到 B 地的距離為一海里 (1.852公里),只需於A點開始行駛時按下計時按鈕,越過B點終點線時停止計時,即可計算出速度。刻度和鑽石切割指針經過 Super-LumiNova 黃色夜光塗層處理,錶盤邊緣則有白色航海測速刻度。3 點鐘位置有 30 分鐘計時錶盤,9 點鐘位置有小秒針錶盤,日期窗位於6點位置。44mm,防水深度 200 米。

NEW! MIDO Ocean Star Decompression Timer 1961 海洋之星減壓復刻 1961限量錶

復刻 MIDO 在 1960 年代的腕錶,最特別的是用彩虹圈來傳達錶盤上的減壓停留時間,錶款將減壓時間設定在水下6米,潛水深度於12點鐘位置,讓配戴者更好辨識。彩虹圈代表潛水的深度,黃色表示潛水深度2529米,綠色表示 30 34 米,粉紅色則是潛水深度 35 39 米,以及藍色表示潛水深度 40 44 米。下水前只需將分針設置於 12 點鐘位置,就能夠在潛水過程中讀取錶盤上提供的減壓停留時間。40.5 mm,防水深度:200 米,全球限量1961只。(延伸閱讀 → A Taste of Kidult MIDO Commander Gradient 香榭系列漸層80小時腕錶

NEW! BRISTON DIVER PRO 海龜深度潛水錶

BRISTON 首只防水深度300米的深度潛水錶 Diver Pro,黑色陶瓷錶圈,4點方向有能即時確認下水時間的數字窗格,44MM,防水 300 米。

NEW! G-SHOCK FROGMAN GWF-A1000

首款純指針的第七代挖人錶 GW-A1000,時針、分針與世界時間針藉由三個雙線圈馬達獨立驅動,能夠測量潛水時間與水面休息時間。錶殼與錶背使用碳纖維強化樹脂一體成形,搭配全新的碳纖維防護構造,比前一代輕了22g。LED 照明與夜光塗料指針,判讀更清晰。ISO 防水 200  米。

 

NEW! Seastar 1000

大家對連冬天都賣得很好的 Seastar 1000,絕對很熟悉,機械錶 300 米防水規格、陶瓷旋轉錶圈,以及 80 小時動力儲存的自動上鏈機芯,之後推出的石英機芯的計時碼錶,同樣得到年輕人的喜愛。海星潛水 Seastar 1000 石英腕錶,刻度針保有實用的安全功能,每分鐘直至第 20 分鐘均有標記,即是一般水肺潛水的安全時限,每隔 5 分鐘指示一次,夜光指針設計與秒針上的發光點,確保在任何狀況下都能看得清楚。45.5mm,防水 300 米。(延伸閱讀 → 起點現場 / SUPERSPORT CHRONO 領軍 TISSOT 2020 重點錶款一次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