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SUPERSPORT CHRONO 領軍 TISSOT 2020 重點錶款一次看

2020上半年,包括鐘錶品牌,錶展受到疫情影響呈現停滯狀態,現在,時針終於開始前行,復工的同時,每個鐘錶品牌的新錶也逐漸跟眾人見面,例如瑞士國民錶 的新錶展示會,我們看到了包括全新運動系列SUPERSPORT CHRONO,首次使用米蘭鍊帶的 等,兼具紳士、運動,很精彩的新錶。

大錶徑 SUPERSPORT CHRONO

第一眼吸引我的舊式 SUPERSPORT CHRONO,這只 TISSOT 2020 全新重點運動系列腕錶,45.5mm 的大錶徑,測速計外圈加上多層次的面盤設計,實際戴上手並不會覺得太大。大型劍型夜光、錶盤 6 點位置有日期窗。半鏤空劍型指針、方型時標皆有 Super-LumiNova 夜光塗層,沒光的地方也容易判讀。

SUPERSPORT CHRONO,45.mm,NT$13,000~NT$15,000


Swissmatic Nivachron,72小時儲能,100米防水。

Swissmatic Nivachron   GENT XL & T-MY LADY

大家應該對 TISSOT 韻馳系列(Chrono XL)不陌生,45 mm大錶徑,是 TISSOT 極為人氣的錶款。2020 TISSOT推出了被暱稱為 Chrono XL 哥哥的 GENT XL SWISSMATIC 系列,品牌表示:「Chrono XL 讓年輕人開始戴TISSOT,相較於3眼設計的Chrono XL,GENT XL 的 3 針錶盤,偏簡單,是給稍微成熟的人配戴。」GENT XL 使用了 TISSOT 與 AP 共同研發的 Swissmatic Nivachron ,金屬游絲是傳統游絲抗磁力的 10 倍,更不會受到外在環境影響而走時。(想知道更多關於游絲的小知識 → 起點解題 / 準若游絲 一次搞清楚矽游絲、鈦游絲、碳游絲

一直是NBA官方時計的TISSOT,2020年同樣有推出NBA紀念錶款,韻馳系列 CHRONO XL NBA,斯柏丁籃球皮革錶帶,錶背印有NBA字樣。NT$11,300

同樣使用 Swissmatci Nivachron 的還有 T-MY LADY。雖然 TISSOT 給人很運動的印象,其實在女錶也著力不少,包括錶面小巧的 Lovely Square,個性派的 PR100 Sport Chic(傳送門 關於女人的方與圓 TISSOT Lovely Square & PR100 Sport Chic),這次的 T-MY LADY 更奢華了。T-MY Lady K 金系列是首款使用精鋼錶殼與18K金錶圈,還有更貴氣的鑲鑽款。

T-MY LADY,Powermatic 48機芯,Swissmatci Nivachron,18K金錶圈,29mm。NT$73,500(錶圈鑲鑽款)

Seastar 1000 米蘭鍊帶

一直是TISSOT人氣錶款的Seastar1000,除了膠帶、精鋼鍊帶之外,全新推出了米蘭鍊帶款。什麼是米蘭鍊帶?!簡單而言就是以織鍊為基礎,由金屬與不銹鋼材質織成的編織帶,兼具皮革錶帶的輕巧與鋼帶的耐用,貼合手腕,配戴舒適。用上米蘭鍊帶的Seastar 1000,戴上手後更為優雅,特別是綠色與酒紅色錶盤,有些漸層的色系,非常吸睛。

TISSO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