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指標 / 炭治郎來了!UT 首度聯名《鬼滅之刃》開箱

KEEDAN TOOLING

不太看漫畫,動畫也是非常偶爾,就連如此的我都知道《鬼滅之刃》,這部日本漫畫家吾峠呼世晴的作品,包括演出 《銀魂》大受歡迎的橋本環奈,在 twitter 寫著:「 最棒的休假就是早早起床從《鬼滅之刃》的第一集開始看起。」山下智久的 Instagram 限動曬出自己正在看《鬼滅之刃》第 18 集的照片,連木村拓哉都是《鬼滅之刃》的漫粉。我問同事究竟《鬼滅之刃》有什麼魅力?「發便當不手軟(笑)」、「一部動畫救了原著(大笑)」,《鬼滅之刃》的大賣更讓 SONY 決定要以動畫做為事業體的第四大支柱。

image via _ 橋本環奈 twitter

image  via _ 山下智久 Instagra

漫畫版《鬼滅之刃》 今年(2020 年)連載完畢,總共 205 話,根據 Oricon 漫畫銷售排行榜, 《鬼滅之刃》總銷售量共有 5292 萬本。故事圍繞著主角竈門炭治郎繼承了亡父留下的炭業,有天回家發現全家慘遭滅門,妹妹彌豆子被無慘變成了鬼,炭治郎決心帶著妹妹尋找能變回人的方式,並向無慘復仇。

其實故事氛圍頗像 《航海王》,只不過, 《航海王》男主魯夫富有正義心,最大目標是成為海賊王,《鬼滅之刃》則更人性,讀者更容易將自己的歷程感情代入,男主炭治郎為了保護妹妹、為家人復仇變得更勇敢、更強大,最終當然正義必勝。

CLOSE UP!

UNIQLO 首度推出《鬼滅之刃》 UT,主角們、招式都成為 T-shirt 主題,以鮮紅色來表現火之神樂樂,炭治郎與彌豆子,有著 10 種型態的水之呼吸的肆之型,無慘,準備使用雷之呼吸的善逸,尚未在動畫現身的反派猗窩座,可愛的彌豆子從口袋裡露臉。對 《鬼滅之刃》粉而言,一看到 T-shirt 圖案就會有感覺,能夠立刻說出「他是誰」,非《鬼滅之刃》粉,這次的《鬼滅之刃》圖案算是精緻,是一件好看的 T-shirt。

CLOSE UP!

《鬼滅之刃》  x UNIQLO UT

販售日期:20202 年 8 月 17 日
建議售價:NT$390

Photo _ Lisiht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