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滿載測試過關!臺北流行音樂中心「北流來襲 PUNCH不斷電」為 9 月正式啟用揭開序幕

在全臺最大專業場館隔音門、 世界三大音響品牌之法國 L-Acoustics K2 音響系統、母桁架(Mother truss)設計與電動升降舞台這「北流四寶」的共同出動,以及董事長黃韻玲老師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同向現場觀眾宣告「北流準備好了!」,歷經 17 個年頭,專為音樂產業量身打造的「 臺北流行音樂中心 」終於將在 9 月正式營運,22 日特別以「北流來襲 PUNCH 不斷電」滿載演出來進行場壓力測試,邀請、J.Sheon、鼓鼓呂思緯、蕭秉治、鹿洐人等歌手熱情開唱,透過高規格的音響及硬體打造北流中心,將專屬於流行音樂展演空間的獨特魅力獻給樂迷,獨特的造型與夜間亮麗的燈光,北流勢必成為臺灣的新流行音樂重要據點。

「北流來襲 PUNCH 不斷電」由「臺北周末音樂不斷電」優勝樂團鹿洐人獻上〈爛笑話〉、〈頌〉等歌曲為夜晚熱鬧揭幕,以主唱博安為創作中心,結合貝斯手寶仔、鼓手天裔組成,就像聖經如鹿切慕溪水的故事般,結合信念與力量持續在音樂之路邁進,要記得中間的字是念「洐(ㄒㄧㄥˊ)」而不是「衍」喔。

以全方位創作歌手之姿出發的鼓鼓呂思緯頂著 Nike Dunk Low Off-White University Red 帶來〈嗯哼+可以唷〉、〈先得方〉、〈為愛而愛〉等歌曲,並重拾鼓棒在〈樂高〉一曲大秀鼓技,同時預告了 11 月 21 日要在北流舉行「聽到請回答」專場,希望透過這場演出可以在每位樂迷裡留下點什麼「不論是對演出感到意猶未盡,或者帶點遺憾想讓下次更好,請大家 11 月來欣賞我的演出吧!」而正在緊鑼密鼓籌備新專輯《狂人》的,緊接在鼓鼓之後蕭秉治絲毫不給聽眾休息的時間,立刻用〈感覺犯+射手〉嗨翻全場,除表示只剩兩首抒情歌就能完成新專輯,與鼓鼓再次合體也讓樂迷驚呼聲不斷,在大型樂團的編制下兩人延續魔幻力量的絕佳默契帶來《幸福兌換曲》的插曲〈偷偷的〉,鼓鼓還趁勢大喊「快~來~加~入~」,歌迷們也非常有默契地熱情回應「熱音社! 」最後更帶來萬年名曲〈我是誰我是誰我是誰〉,讓全場氣氛達到最高點。會後在小玲老師充當特派記者下,鼓鼓除點出音場低音部分或許有增強空間外,對於台灣也有世界級的展演空間能在此演出感到相當開心,蕭秉治則對舞台與樂迷間距離的掌握度覺得恰到好處,私心認為不愧是受過主持節目的洗禮,鼓鼓在氣氛的掌握與口條上真的不錯。

而問鼎第 30 屆金曲歌王的 J.Sheon 用〈比較浪漫〉一曲輔以背後整片波浪視覺,在燈光的催化下營造出一片紫色的時尚氣場。J.Sheon 除有感而發,在疫情爆發之後,整天就待在家裡寫歌、打電動,因此非常開心能夠重新登台,也不忘宣傳 8 月 29 日的「Voice Up Concert讚聲」演唱會,想要聽新歌就一定給到現場支持一波。身為第一位同時在 Zepp New Taipei 與臺北流行音樂中心演出的台灣歌手,J.Sheon 特別分享北流演出的感覺有到小巨蛋的水準,Zepp 則是音響非常的棒,不論是後台或前台都讓人覺得滿意,接下來為金曲獎 J.Sheon 還會由台灣設計師品牌操刀訂製演出服裝,雖然街巷尚未透露,不過憑直覺的虎編已經確定是哪個單位,一個提示好了,善於解構(?)

只要有這三位木柵壞男孩的場子,肯定是炸到不行你說對吧,在 Red Bull Music 3style 台灣冠軍 DJ Afro 正男 DJ Beat 的催化下,本日的壓軸演出頑童 MJ116 用〈幹大事〉震撼開場,再度合體的頑童 MJ116 緊接〈少年董〉、〈South Side〉名曲連發,新國民男友瘦子也對全場粉絲大喊:「每一次見面都像初戀!」,連番轟炸後 MJ116 邀請 J.Sheon 來場久違的合唱,〈R&B Girl〉營造的歡愉氣氛也為今天的「北流來襲 PUNCH 不斷電」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本次滿載演出順利完成後,就是宣告臺北流行音樂中心即將開館,這座以流行音樂為主題的場館,9 月 5 日會以「HI!北流」開幕演唱會展開序幕,接下來各項音樂展演活動亦會持續上演,台北市文化局副局長陳譽馨表示,為了讓滿席 5000 名觀眾在防疫期間順暢進入北流中心場館,除鼓勵觀眾搭乘大眾運輸,即使有颱風的風雨攪局,也會在臨近捷運昆陽站及南港車站提供導引人力及接駁車,也請大家持續的進行正向防疫,我們才能持續在平行世界中欣賞豐富的演出啊!

臺北流行音樂中心 Taipei Music Center Official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