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跟班 / 登門拜訪小紐約 PIZZA 主理人 Neill 的音樂日常

起點跟班

小紐約 PIZZA 主理人 Neill 的音樂日常
feat.
× & Barbour×

得日本知名作家村上春樹說過:「不管全世界所有人怎麼說,我都認為自己的感受才是正確的,無論別人怎麼看,我絕不打亂自己的節奏,喜歡的事自然可以堅持,不喜歡的怎麼也長久不了。」

曾經當過model、拍過不少廣告、到紐約闖蕩,目前在台北擁有兩家店,小紐約 PIZZA 主理人 Neill Wan 萬子豪,(知道更多關於 Neill )現在生活重心除了PIZZA,還有就是當 DJ。關於這兩件事,Neill是這麼說的:「即便碰到低潮,還是一樣很愛它,被別人無意地傷害,當沮喪、低落的負面情緒結束之後,依然有著很大的力量繼續做,我就確定自己是真的喜歡。」

畢竟,要找到自己能做且可以幹得很漂亮的事,很難,最重要的永不放棄,更難,用這件事來謀生,非常難。Neill說:「有心就做得到。

SATURDAY,週六,是整個星期最放鬆的一天,會讓人想擺出「YA!」勝利又和平的手勢,也是 SATURDAYS NYC 想要強調的生活要平衡。

  • Barbour x SATURDAYS NYC經典衛衣,NT$5,500

「我心裡對音樂一直有期望,生意穩定了,有比較多的時間做想做的事,那就是 DJ,上課、買器材練習,」Neill說:「DJ 有趣之處在於可以現場分享,分享我的視角看到、聽到的音樂。當然即使在家裡預練過,緊張是會緊張,但只是做平常做的事,緊張一下下就過了。」Neill 拿出 Macbook,接上電源線,準備放早上的第一首歌,「早上起來會看心情放音樂,現在適合輕鬆的曲調。」

SATURDAYS NYC
週六是整個星期最自由的日子

20201028 barbour neill c-3072

想要分享的心情就跟 Neill 今天穿著的 SATURDAYS NYC 的品牌創立概念很相似。創立於紐約,創辦人 Morgan Collett 與 Colin Tunstall 想為自己與夥伴設立一個能夠徹底放鬆的城市基地,至於名字由來更有趣了,週一要上班的人,週日得早早上床睡覺,就像 Neill 身上這件 SATURDAYS NYC 與 Barbour 的運動衫上的「YA」手勢,只有週六才能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是最自由的日子。

SATURDAYS NYC 創辦人Colin Tunstall 曾說過,生活與穿著最重要就是 Balance 平衡,就如同品牌所在的紐約,是個非常極端的城市,身處市中心,拿起衝浪板搭上地鐵就能到海邊(雖然衝浪時期只有大約 3 個月),也能看到盛裝打扮的人,在這樣的城市平衡地生活著就跟在浪板上取得平衡同樣重要。

  • B.INTL SATURDAYS NYC PEACE T,NT$2,600

PLAYLIST from

Neill

萬子豪的推薦歌單

SATURDAYS NYC 的初衷是讓生活在城市的人們,在有限的時間內有個能夠盡情放鬆、hang out 的場所。Neill 帶著我們來到木柵,原本是麵線工廠的岸汐職人聚落 ACID LAB,「有咖啡廳,還有聚集了多個台灣設計師的 work space,我沒事就會來這裡找朋友聊天,我最常待在被塗鴉紅磚牆圍繞的小院子,曬曬太陽、打屁喝酒聽音樂,超 chill 的。」

路過很容易錯過,得走過一條超窄巷子才能到達,像是­個秘密基地的 ACID LAB,看似輕鬆愜意,製作皮件、手工鞋的職人們聚集於此是為了自己理想努力著,如同 Neill 說的,很多時候誤會自己喜歡,那是一個檻,跨過了,發現自己還是有著滿滿能量就能持續下去。

20201028 barbour neill c-3245

延伸自 Barbour 第三代 Duncan Barbour 所創立的 Barbour International 的 Biker Jacket,燈芯絨立領,防止強風灌入的頸圍調整帶,加強防風的還能修飾身型,聯名款多加了可拆腰包,袋蓋繡有 SATURDAYS NYC logo

  • Barbour x  SATURDAYS NYC Wax Jacket 油布外套,NT$22,800
20201028 barbour neill c-3303

聊到「喜歡」與「堅持」的關係,讓我想到 NOAH 創辦人Brendon Babenzien 之所以重啟 2002 年創立的品牌,就是在於自己持續堅持關於環保、關於服裝是要能長久穿著,與「現在」無關的理念。他認為穿著者想要穿什麼根本無須在意他人眼光,沒有什麼應該不應該,想穿西裝滑板就去穿。的確,正如 Brendon 所說,每個人皆有很多面向,不會只喜歡一種風格,他說自己偶爾會穿著格紋襯衫跑步,當然會內搭一件機能衣,跑完步就能直接去咖啡廳,這是自己的選擇,服裝是給認可這個文化的人穿,無論他是什麼年紀。一個人的風格來自你在生活裡的付出,音樂也是。

這種認可是一種情感連結,Neill 對音樂想法也是如此,當了DJ、學打鼓,聽音樂有了不同解釋。「好不好聽是很個人的,我喜歡的是跟我生命歷程有連結的音樂,即便是我不會聽的例如廣high,但那是我年輕的回憶,聽到時不會不開心,新的EDM,我的回憶沒有它,就沒有太大感覺。」

Knowledge

is a key factor in NOAH

20201028 barbour neill c-3089
20201028 barbour neill c-3092

並非人人皆熟悉油布外套,NOAH 與 Barbour 選用非上蠟款的 Bedale 夾克,保留兩段式芯絨立領、防風領片、四片獨立布料製成的大口袋,有排水孔設計等經典細節,加上NOAH刺繡logo。值得注意的是背面Winged Foot翅足Logo 與綠色格紋內裡,至今Barbour已有7種經過KINLOCH ANDERSON專家鑑定的經典格紋。

  • Barbour x Noah Bedale聯名夾克,NT$21,800
20201028 barbour neill c-3195

NOAH 與 Barbour的合作,許多圖案都取材自Barbour在1980、1990年代的目錄與廣告圖案。

  • 聯名復古相片短T,NT$2,400

「音樂是生活裡最不可或缺的,可以瞬間改變現場氣氛,有些人對聲音沒什麼感覺,對我而言是蠻可憐的事情。」穿著 NOAH 與Barbour 聯名系列 T-shirt 與 SATURDAY NYC與 Barbour 聯名油布外套的 Neill,說自己現在的生活就兩件事,經營 PIZZA 店與玩音樂,還組了團擔任鼓手,每週固定練團,計畫創作、公開表演,「 說難也不難,說簡單也不是太簡單,重點在創意與時間。」

  • SATURDAYS NYC 聯名托特包,NT$9,000

NOAH 創辦人Brendon Babenzien 說了:「Live now, die later」,在生命走到盡頭之前,能夠為了喜歡的事物,堅持努力是件非常值得驕傲的事。Neill 是如此,NOAH 創辦人Brendon Babenzien是如此、SATURDAY NYC是如此,除了油布外套,持續與不同時尚、潮流品牌聯名,風格更為貼近年輕人的日常生活,創立於 1894 年的 Barbour更是如此,因為生活的理想就是為了理想的生活嘛。 

WHO CARES IF IT RAINS!

20201028 barbour neill c-3376

about
Barbour

創立於 1894 年的英國,創辦人 John Barbour 發現在布料塗上蠟油,防風防雨,耐穿耐磨,兼具舒適穿著感,讓Barbour 油布外套成為當時每個人衣櫃必備,包括由 160 個零件組成,每件得靠 36 個工匠才能完成的Bedale夾克、專為狩獵設計的Beaufort等,至今仍是極為經典。

Produce _ Sam Deng
Photo _ Lisihte
Model _ Neill Wan
Concept _ Sofia She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