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一場在山林體驗防水透氣科技的發表會 The North Face FUTURELIGHT

雨勢忽大忽小的一天,20多位媒體記者聚集,分別搭上貼著「NEVER STOP EXPLORING」的專車,向著位於新北市石碇的淡蘭古道前進,我們準備要親身體驗 最新科技FUTURELIGHT,恩,這種下雨天,的確頗為適合(笑)。

車子沿著山路彎道行駛,看著雨勢絲毫沒有停歇,這應該是老天真的要我們親身感受FUTURELIGHT科技的厲害之處吧。下了車,踏過泥濘,走到略為狹小的帳棚,The North Face冬季發表正式開始。正商品是為了解決問題而產生,參與發表會的超馬選手江晏慶說:「跑超馬都會有些強制性裝備,過去防水外套真的穿不住,厚重悶熱,FUTURELIGHT防水,穿上去很柔軟,我在做擺臂等動作時不會受到拘束,我第一次穿FUTURELIGHT跑20K的越野跑,完全不會想把外套脫掉。」的確,我穿著在泥濘的發表會現場跑來跑去,雖然淋雨有點狼狽,但不會悶熱,裡面衣服也完全沒有濕。

看完了簡報,公關說要去看新品,得小小走過濕滑不平的石頭路,新品就陳列在溪邊,最吸睛的莫過於首度在台灣亮相的球體帳棚 Geodome 4,雙層防水,透過張力結構,帳篷可以承受高達 26  / 秒的風速的強度,我知道這非發表重點,但真的很吸睛。

今天的主角是FUTURELIGHT,這個使用奈米紡紗工藝,The North Face首次在織物的薄膜增加了透氣性,220,000 個微小噴嘴製作出奈米級的薄膜纖維,彼此孔洞達到極微小的奈米等級,杜絕水分子的同時又讓空氣分子自由流通,同時達到防水與透氣,這個奈米紡紗工藝讓設計師能夠針對不同彈性、透氣、結構等需求來調節面料。

使用FUTURELIGHT防水透氣科技的防水透氣連帽衝鋒衣

扣除車程約莫半天都待在下著雨的,我全程穿著使用FUTURELIGHT科技的透氣連帽衝鋒衣,雨滴積蓄在外套上,顆粒分明,撥一撥就乾,裡面衣服完全沒溼,防護性連帽,內置彈力橡筋,戴上不容易鬆掉,頭髮也沒怎麼淋到雨,將拉鍊拉到頂,因為有一層擋風片設計,也不會感覺到濕冷,這件外套陪伴我整個行程。

腳上那雙防水抓地徒步鞋就比較可憐,整雙鞋沾滿泥濘,不過,襪子沒濕,鞋子在溪邊稍微踏一下水,就能有基本程度的乾淨,不錯不錯,

最好的是,在淡蘭古道的幾小時完全沒訊號,還蠻清靜的。

The North Fac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