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解劇 / 編輯不負責 2020 最終日韓追劇《驅魔麵館》、《今際之國》等必看 順道神出彩妝穿搭

知道今際的意思嗎

年底了,接著的耶誕啊,跨年假期啊,順道把沒休完的年假修一修,意思就是又有時間可以好好追劇了,欸,平常也沒在少追。追劇其實有兩種心情,一個看看甜寵,不用花腦筋,就算去上個廁所、閃神,還是完全能連接,一種是得費盡腦筋,跟著劇中角色打怪、突破難關,我更愛後者。以下是我不負責之推薦,還順道扒了扒劇裡穿著。

I . 《驅魔麵館》

這絕對是2020最好看韓劇,沒有其一,就是唯一,當然《梨泰院 class》也很好看(相關報導),但由網路人氣漫畫改編的《驅魔麵館》,即便沒有大流量演員,但包括麵館四位成員,趙炳圭、金世正、劉俊相跟廉惠蘭,完全與角色融成一體。四位主角是驅魔人,平常是麵館員工,但其實四人都各自有故事,與徘徊世間,危害人類的惡鬼對抗,而他們的故事全都是因為惡鬼所引發,這些惡鬼還與人類勾結,到底是惡鬼比較可怕還是人心?!⟪驅魔麵館⟫把惡鬼分為一、二、三個階段,就像是你在遊戲裡打怪,設定、招數、場景都能引起共感。第八集收視率來到9.3%,創下OCN 最高收視率紀錄。

男主趙炳圭的哭戲與可愛的撒嬌,金世正的打戲,爽度爆表,兩位資深演員的硬底子演技,還有對兩位年輕後輩的照顧與擔心,都值得細看,千萬不要晃神。特別要講演出大惡鬼池清信的지청신,眼神真的有夠可怕。⬇︎

本週將播出第七、八集,收視率已經來到 7.7,打破 OCN 收視記錄~只是啊,下週停播,oh my god!

II.  《今際の国のアリス。》》(今際之國的闖關者)

「今際」的意思是臨終,彌留之際

發現自己隱藏的個性有點殘忍,很愛看例如 《驚奇的傳聞》,還有《今際の国のアリス》這類,劇情很現實、很殘暴的劇,還有我最愛的其實是《大逃殺》。《今際の国のアリス》是 的原創影集,改編自從 2010 年開始於《週刊少年 Sunday》連載,日本漫畫家麻生羽呂的作品。背景是一個虛構的今際之國,人們若想要生存就必須參加遊戲,並通關以累積撲克牌的簽證天數來看你能夠活著幾天。日文劇名是「今際の国のアリス」,主角名字也跟愛莉絲夢遊仙境的角色名相同,有栖良平/Alice、宇佐木/Usagi(日文的兔子)、夥伴、家人、陌生人,在面對關於生死時,你會做什麼樣的選擇。除了有漫改王子山崎賢人、土屋太鳳,還有以《30 歲還是處男就能成為魔法師》爆紅的町田啟太。建議看完《今際の国のアリス》,可以去看《大逃殺》。

III. 《夜がどれほど暗くても》 (不管夜晚有多黑)

這是我私心推的一部日劇,WOWWOW 推出的特別日劇,只有四集,由上川隆也主演。也許是因為我待過週刊,對於身為週刊主編的男主,原本對記者一職有著正義的堅持,但隨著資歷愈深,當上管理職,銷售量、點閱率漸漸取代了記者的理想。某一天,自己成為週刊追逐的主角,兒子是殺人嫌疑犯,這個時候你的選擇會是什麼,非常真實~可以看。

IV. 《女神降臨》

同樣由漫畫改編的《女神降臨》,之前已經做過一篇報導。(請按此連結

V.  《RUN ON》

簡單而言,這算是部浪漫愛情故事,田徑選手跟翻譯的愛情故事,第二集就親了,打破了韓劇第六集定律。不過,除了談情說愛,讓我看下去有兩個點,一個是對於夢想你可以堅持到什麼程度,還有就是男女主、女二的穿著,職業病沒辦法,只能說韓劇還是蠻強的,這三位的穿著很值得參考。

Imagesd via _ jtbc IG、OCN IG、wow wo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