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Beauty / 冬天窩在家的 5 大 OK 與 NG 保養行為

冷冷的天,就只想窩在棉被裡,追劇吃零食,其實追劇吃零食,還有一件事情可以做,那就是。保養臉部肌膚、保養身體,泡泡澡,不只膚況會變好,心情也是會得到療癒的。

首先得搞清楚保養肌膚有些細節得注意,這麼說好了,肌膚跟腸胃一樣都屬於身體臟器的一部份,只是存在於身體的最表面,更容易受到外在環境影響,過度刺激會給肌膚造成負擔。

NG行為#1

卸妝洗臉時間太久,會造成角質過度剝落,讓肌膚變得更乾燥,皮脂分泌過剩,容易長痘痘、毛孔變大。

冬天還是需要定期深層清潔,將香芹籽抗氧化清潔面膜加入適量潔面油,調和後敷用,能避免泥狀面膜的緊繃感,溫和深層清潔。香芹籽潔面油,NT$1,850、香芹籽抗氧化清潔面膜,NT$1,350
加入茉莉花瓣精油、睡蓮植萃精華等12種菁萃成分,能夠提亮膚色、抗氧化等,義大利橄欖油、有機向日葵油與荷荷巴油」,能夠溫和乳化臉上彩妝。沁透茉莉淨妝油-雲彩流金版,NT$1,700

NG行為#2

不少人會以為化妝水拍得愈多愈保濕,其實化妝水是在與肌膚透明感,想要保濕,美容液、乳霜還比較有效。

NG行為#3

睡眠時肌膚會分泌油脂,長時間會酸化,早上洗臉只用水無法將這些皮脂洗掉,還會造成老廢角質殘聊,早上洗臉還是要用洗面乳。

NG行為#4

粉刺角質堆積絕對不能用手去擠,這樣會活化皮脂分泌,讓皮膚發炎,結果讓粉刺愈長愈多。

一到冬天,代謝就會變得緩,更需要適度清潔角質,將潔面乳與去角質霜做調和,石英顆粒能物理去角質,也能敷在臉上進行化學去角質。純淨滋潤去角質霜,NT$1,550、輕柔潔面乳,NT$1,500
使用觸感輕柔的純天然棉,含有多重果酸,輕輕擦拭就能去除老廢角質,更能有效抑制皮脂分泌,重整角質,讓肌膚更能吸收保養,3D水循環強化因子能加強肌膚保水。EVE LOM亮顏修護棉,NT$2,300

NG行為#5

比起用化妝棉,保養時用雙手才不會給肌膚太大刺激。

NG行為裡有寫到,化妝水主要是讓肌膚有透明感,那到底該怎麼用?

OK行為#1

擦化妝水時,比起用化妝棉容易摩擦皮膚,用手反而比較好。在手心倒入約50元硬幣份量的化妝水,先均勻沾滿雙手,用手掌覆蓋兩頰,輕押讓化妝水吸收,最後用手指輕拍眼角、嘴角等容易忽略的地方。

 

結合大馬士革玫瑰花水、玫瑰精油,與萃取自菜籽油的天然甘油,能給予肌膚保濕、潤澤,減緩泛紅與敏感。Elemental Herbology大馬士革玫瑰潤澤水,NT$1,350
使用蒸餾植物才能取得的有機乳香複方純露,甜菜根、地中海橄欖葉萃取,能夠保濕、防止肌膚衰老。乳香前導醒肌水,NT$980

OK行為#2

想要更為保濕,用美容液、精露等是更為有效的,代謝老廢角質、促進新的角質誕生。取適量(量可多些)放於手掌,兩手沾勻之後,從毛孔明顯的T字部位輕輕按摩,最後掌心剩下的美容液包覆雙頰,也可在鼻翼等容易有毛孔之處做加強。

能夠補充肌膚因乾燥、壓力而缺乏的維他命,舒緩肌膚、補水、補油,還能夠提亮膚色。澄瑩面部精華素,NT$3,500、大馬士革玫瑰精露NT$2,200、肌膚調理凝露,NT$3,500
結合能夠活化肌膚的摩洛哥堅果油與活效摩洛哥堅果油,緊緻臉部輪廓,還有果肉萃取,可以刺激膠原蛋白生成,淡化細紋。摩洛哥堅果活酵緊提霜,NT$2,580

OK行為#3

冷冷的天更想要泡澡,泡澡能夠溫暖活化身體含量甚少,主要集中在脖子後方、背部的棕色脂肪細胞,這是對身體好的脂肪細胞。不過待在浴缸裡除了發呆,還是有些事情可以做。泡半身浴時可以做腳趾灣起伸直,手腳抬起放下,讓四肢盡量伸展。

OK行為#4

用蓮蓬頭沖手腳約一分鐘,促進血液循環。

OK行為#5

泡到肩膀的全身浴約一分鐘,起身,讓雙腳浸泡於熱水里,從肩甲骨周圍輕輕按摩至腋下,讓身體放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