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t 2021 FW / 這場秀可以倒著看

我的標題沒有寫錯,這真的是場需要回放看的秀。日本品牌(我們曾經訪問過 doublet 主理人井野將之)按照原本巴黎時裝週的行程,在1/23於東京舉辦了2021 FW 大秀。相信不少人都希望這個飽受疫情影響的世界,可以再生,reverse,或許用逆種重生會更適合吧。

doublet 主理人 井野將之

為了呈現所謂的「再生」,在回收工廠舉辦的doublet 2021秋冬大秀最特別就是「倒著來」,謝幕是開始,模特兒更是倒著走,只要仔細看影片,就能發現模特兒的動作(而且走的步伐很奇怪)與一旁怪手動作的時序是相反的,倒著放,一切都對了。

正放

 

井野將之說自己的靈感是來自電影⟪TENET⟫ (天能),「看完電影回家之後,我一直在玩影像回轉是會是什麼樣子,」此次現場的煙霧效果也是要讓大家回想起電影。因為疫情影響,外出得到靈感的機會變少了,井野將之便將2021秋冬的重點放回到了自身,包括2021春夏出現過的熊、戰隊英雄等,還有就是媽媽的叮嚀,「我母親常將『真是可惜啊』掛在嘴邊,剩布、將古著拆解之後的線等,都首次使用在doublet的設計。」

倒放

Images via _ fashionsnap.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