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態度 /「戲不到位就像去迪士尼沒看到米奇!」櫻田通 & 兵頭功海特別對談

近期在《AV帝王2》飾演被拍成 AV 題材的人氣偶像組合成員「阿健」造成話題,同時演出《今際之國的闖關者》、《3B戀人》與《咖啡遇上香草》的男星櫻田通特別攜手台日混血同門師弟兵頭功海接受台灣媒體的訪問,對於參與《AV帝王2》的演出櫻田表示當初接到角色邀約相當興奮隨即答應演出,並大方表示:「我原本就知道這是什麼樣的作品,所以是抱持著覺悟來演的,反倒是如果參與演出卻沒有裸露的戲份,那就像是去了迪士尼沒有看到米奇一樣,所以能接到角色演出相當光榮,還有種達成心願的感覺。」

近期在《今際之國的闖關者》飾演好殺戮的反派韮木傑,《咖啡遇上香草》化身霸道總裁深見宏斗,《3B戀人》中則是充滿個性的調酒師南世志,不免讓人好奇在這些個性落差較大的角色間,那一個角色其實與櫻田通自己最為相近,櫻田認為硬要說的話《咖啡遇上香草》裡的深見或許比較類似,他表示:「鏡頭前後的我其實沒有什麼反差,工作與平日好像差不多。」而請櫻田分享一些揣摩角色的小撇步,他認為有沒有個性與角色相近的朋友很重要。「如果收到劇本的角色是自己不熟悉的,我會找找身邊有無和這角色個性相近的人,可以的話跟朋友相約見面聊聊來揣摩一下角色的心境;沒有的話會從原作下手,或者想其他辦法找類似的作品角色進行研究。」

聊到這健談的櫻田通特別分享了演戲至今一次下戲仍無法脫離角色的經驗,那是在五年前舞台劇《Psychedelic Pain》,飾演搖滾樂團的樂手魁人。「因為飾演樂手的時間大概有一、兩個月,中間幾乎沒有休息,所以在演完後魁人那種無法達成目標的感覺讓我很痛苦難以脫離那樣的情緒。」

其實在櫻田通飾演的日劇《3B的戀人》中,包括樂手、美髮師與調酒師被 SNS 社群認為最好不要交往的「3B」職業,在劇中飾演調酒師的櫻田反倒不這麼擔心,他表示:「雖然身邊認識這些職業的朋友好像有些像劇中一樣,不過自己如果是 3B 職業之一,反倒會著重在消除另一半的不安,如果工作時間 10 個小時,那就多花一倍的時間陪陪對方。」展現相當體貼的一面,藉此請問對於另一半的理想型,希望各自活出自己人生的櫻田彷彿羅蘭上身說著:「我的對象包含了地球和宇宙所有的人都可以和我交往!」讓採訪現場頓時哄堂大笑;兵頭功海則認為國籍不是問題,兩人能像朋友般相處反而關係更能長久。

而在甫熱騰騰推出的《精靈寶可夢》對戰卡牌廣告,櫻田通與渡邊圭祐、小関裕太以及前師兄佐藤健的演出讓人躍躍欲試,櫻田通回憶起大概六、七歲時就很喜歡《精靈寶可夢》,而且最喜歡超夢這個角色,所以能夠參與廣告演出真的很開心。聊到有無期待演出的漫改作品,兩人原本提了《鬼滅之刃》但感覺超齡了,兵頭功海相當喜愛《心靈判官PSYCHO-PASS》 ,表示要拍真人的話裡面什麼角色都想演;櫻田通則是對漫威《復仇者聯盟》展現高度興趣,並表示演出有些困難,但如果能參與日文版的配音工作,會是相當高興的一件事。

一個有趣的統計告訴我們許多當紅的日本男星都是從特攝片開始發跡,例如《侍戰隊真劍者》的松坂桃李、《假面騎士Fourze》的福士蒼汰,《假面騎士W》的菅田將暉,當然還有《假面騎士電王》的佐藤健等,無獨有偶兵頭功海曾在《騎士龍戰隊龍裝者》飾演戰隊第六人,櫻田通則繼佐藤健之後成為新假面騎士電王,問到參與特攝演出為日後戲路最大的幫助,兵頭功海想起當時出道不到一年就有機會接演特攝作品,過程中學會了如何看攝影機、和很多人一起演戲,包括動作戲怎麼演都為日後演出奠定良好的基礎;櫻田通反而覺得在《假面騎士電王》的演出是出道至今最艱辛的時刻:「特攝場景多在砂石場或者海岸,你要經歷那些大爆破,也要早起去面對各種環境,雖然辛苦但也讓我累積了很多演戲的經驗,回想起來還是印象深刻。」

櫻田與兵頭在日常的搭配其實受到滿多粉絲關注,此次訪問櫻田即身著 VALENTINO 的襯衫與鞋履,雖然參加過 LV、GUCCI、FENDI 等品牌活動,說到最推薦的品牌還是還是與自己名字相近的 Dior;兵頭功海則對古著有相當高的興趣,此次訪問特別搭配了 1950 年代的襯衫,手縫的車線是這件襯衫的最大特色,有別於品牌兵頭更對服裝歷史與面料作工著迷,他表示之前與 PRADA 的合作經驗讓接觸了時尚品牌與搭配的技巧,日後還有很多可以學習的地方。

疫情期間宅派的櫻田喜歡在家時候泡澡,也會趁機收看 Netflix、YouTube 等戲劇或綜藝節目;兵頭功海由於十分喜歡媽媽做的絞肉咖哩,趁著防疫期間試著做出媽媽的味道,還因為絞肉咖哩需要很多蔬菜,結果在切的過程迷上了切菜的過程,現在也會在 IG 上分享一些自己的料理。訪問最後最後,兵頭功海很感謝這次有這個訪問的機會:「很多人可能還不認識我,希望大家看了這篇報導可以知道我的名字,也希望疫情結束後希望可以趕快去台灣,將演出的作品分享給大家。」櫻田通也分享了給台灣讀者的訊息:「才開始感受到自己演出的作品在台灣與世界擴散結果遇到疫情,如果沒有疫情可能已經在台灣與大家見面,很期待這天的到來,我會努力演出更多作品,也請大家繼續支持我們。」

櫻田通 Official Twitter

兵頭功海 Official Twitter

Amuse Taiwan 雅慕斯娛樂 Official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