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解劇 / 《TOKYO MER~奔跑緊急救命室~》穿的鞋與眼鏡 我們找到了

在大家(包括我)瘋奧運的這個時候,我也沒忘記追追劇,如果是2020年夏季,因為預計強碰奧運,都不會有多強,不過,因為奧運延遲一年,今年夏季日劇真的不錯看。我在追的包括《秘密內幕~戰鬥吧!女警~》、《Night Doctor》、《女王偵訊室4》、《刑警7人 7》、《IP~網路搜查班》,還有之前寫過這篇的兩部日劇(起點解劇 / 吃播當道 兩部以日本庶民連鎖餐廳為主題的日劇 ),以及本篇的主角 《TOKYO MER 走る緊急救命室》(我是真的很愛看以職業為主題的劇)。

《TOKYO MER~奔跑緊急救命室~》的內容是講述東京都知事赤塚梓(石田百合子)下令新設立「TOKYO MER」,大型車輛上配備手術室及最新的醫療儀器,成為行動急救中心,直接開到發生重大事故及災害的現場,目標是「零死亡」。

劇情當然是很理想化,雖然知道每集的結局肯定是「零死亡」,但還是吸住了我的眼球,在日本平均收視率都有10%左右。除了劇情,我注意到的還有TOKYO MER團隊所穿的鞋子,既然是要到重大事故與災害現場,鞋子的保護力、耐穿都很重要,這雙鞋終於讓我找到了,是來自創立於1995年的日本重機鞋品牌elf。

elf EL016

elf 從第一雙推出的EL001,外型靈感來自高筒球鞋開始,徹底改變過往重機鞋給人重、硬,顏色、設計偏沉悶的印象,接著的EL005使用了輕量且衝擊吸收力強的EVA為中底素材,每個系列都在強調操作性、安全性、好穿脫,防水機能,除了騎車、日常生活也好搭配。

 

TOKYO MER 主角們穿的則是 elf EL016,使用BOA fit system IP1,只要一壓順轉就能繫緊鞋帶,反轉則是鬆開,直覺微調。鞋身為日本人工皮革Clarino,鞋側有透氣孔,避免穿著悶熱感,後跟材質因為不同角度,會有從紫到紫綠色的反射光,鞋墊則能吸收衝擊、通氣還有抗菌、耐久性,給予雙腳足夠支撐。

另外,由仲里依紗所飾演的高輪醫生,在劇裡進行手術時,配戴的眼鏡我也找到了,答案是「 RADAR RADAR® EV PITCH」。大家對OAKLEY (OAKLEY 相關報導,請按此 )應該不陌生,非常受到運動員喜歡,最重要原因在於 OAKLEY 對於開發技術的堅持。擁有超過 600 個專利,例如自行研發的 Plutonite 鏡片材質,能夠過濾 100% 紫外線,UVA、UVB、UVC 及阻隔有害藍光高達 400nm,不會受到高溫、摩擦等影響而劣化,更通過了 ANSI(美國國家標準學會)工業標準 ANSI Z87.1,包括高壓衝擊、高速衝擊、光擴散力等 8 項測試。

OAKLEY RADAR RADAR® EV PITCH 

OAKLEY RADAR RADAR® EV PITCH 的鏡片能能減少與顴骨的接觸,延伸了上半部的視區,O Matter高科技記憶物料鏡架,配戴起來輕盈舒適,Unobtainium耳墊與鼻托同樣強調配戴舒適性,還有支撐機能,就能瞭解為什麼高輪醫生執行手術時會配戴OAKLEY RADAR RADAR® EV PITCH。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