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CASA × 開化堂 Kaikado × TAKE CAKE × St.1 Cafe’ / 這個中秋限量禮盒有夠美

農曆 8月 15 日中秋節的腳步逐漸接近,相信有不少人開始準備或收到各式各樣的月餅禮盒,說實在地,收多了,真的看到月餅都會膩,即便包裝再精美,吃完了盒子就是回收,頗為浪費。當我看到由森/CASA × 開化堂 Kaikado × TAKE CAKE × St.1 Cafe'  四方的「二〇二一.月飛.中秋限量盒」,真心覺得終於友人解決了上面提到的問題,而且這組限量禮盒確實優雅。

森/CASA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代理販售許多設計師家具家飾的家具選貨店,這次的中秋限量盒與三個不同風格的品牌合作,首先是創立於1875年,日本歷史最悠久的茶具製造商開化堂 Kaikado,至今還是與過去相同的製成程,紅銅經過 140 多道工序,手工敲打出茶罐、罐等,因為紅銅很柔軟,非常容易受到溫度影響,整個過程必須極為專心、細緻。這樣打出來的道具使用一段時間之後,色澤會持續改變,也是開化堂 Kaikado的有趣之處。

開化堂 Kaikado 由第六代八木隆裕(關於開化堂的專訪、請按此)操刀設計,以厚實黃銅打造出有如天上月亮的圓盤,再一印一印地在圓盤上敲擊出月球紋理,在光線折射之下,會有不同的光影變化。再來就是只有週日營業的 TAKE CAKE ,融合瑪德蓮和磅蛋糕特色的小雞造型津蛋糕,這次還是特別口味,將鹹蛋黃火烤搗碎融入雞身,完成後冷凍,成為冰涼綿密的月亮冰蛋糕。

吃了甜點,當然要來杯咖啡,由台南名店 St.1 Cafe',以 TAKE CAKE 製作的鹹蛋黃香味為發想靈感,結合瓜地馬拉及巴布亞新幾內亞咖啡豆,深焙出帶有焦糖榛果香氣與苦甜巧克力般風味的咖啡。

重點是,吃完了小雞造型津蛋糕、品嚐了 St.1 Cafe 的濾泡咖啡,開化堂 Kaikado 打造的黃銅圓盤與森/CASA 特別設計的桐木木盒,都是可以在日常生活裡使用,非常環保。

森/CASA × 開化堂 Kaikado × TAKE CAKE × St.1 Cafe' 二〇二一.月飛.中秋限量盒
限量 80 組
售價:NT$_ 3,600
預購店鋪:森/CASA 門市、森初藝廊、官方 Facebook & Instagra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