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推動台灣音樂出口五周年 貴人散步音樂節 11 月登場

短短的五個月內我們從疫情的三級警戒到現在逐步舒緩,相信很多讀者都在期待演唱會活動甚至音樂祭也能趕快回來,曾獲歐洲指標性 Showcase 音樂節 ─ The Great Escape「最佳社交活動」肯定,結合台南市區的美術館、藝廊、古蹟現場,並以豐富多元的展演發掘如嘻哈、重金屬、搖滾到民謠等各種音樂類型的未來之星,貴人散步音樂節今年匯聚台灣知名唱片製作人與詞曲創作者陳珊妮、顏社創辦人迪拉、2021 金曲獎設計類評審方序中、韓國首屈一指獨立音樂節 DMZ peace train 音樂節共同創辦人 Cecilia Soojeong Yi、Channel [V]創立亞洲平台(AMP)與 Magnetic Asia 創辦人暨音樂總監Justin Sweeting,還有美國獨立音樂廠牌 Kindercore Vinyl 共同創辦人 Cash Carter 領銜選團,即將在 11 月 25 日(四)至 11 月 28 日(日),於台南熱烈展開。

貴人團隊與六位海內外重磅音樂產業人士,今年共選出 60 多組出色樂團呈現給樂迷朋友和全球業內人士,其中,台灣神秘新人 LÜCY 獲得多位選團人一致認同,迷幻電子混合搖滾曲風的假日貞操 Virgin Vacation(港)、東方迷幻曲風的夢東(台)、聲線清新慵懶的泰國才女 Numcha(泰)、藝術感嘻哈女力 Murky Ghost 周穆(台)、R&B 新秀 LINION(台)、日本電音怪奇美少女 Maika Loubté(日)等,也都受到不只一位選團人的青睞,洪維寧分析,今年的入選名單台灣與國外樂團的比例接近 2:1,顯示選團人跨曲風跨市場、兼容並蓄的品味與眼光,以及串流平台盛行,使全球音樂更為趨近與同化的趨勢,陳珊妮認為,像貴人散步這樣的國際 showcase 音樂節,「最重要的是創造選團人(買家)交流和媒合的機會。以這兩年疫情的狀態,這麼多線上演出,但是很明確的反映出:線上是完全無法取代線下演唱會的體驗和氣氛的。所以只要參與線下演出的需求依然存在,showcase 音樂節就能夠給予台灣更多音樂人,被國際看見聽到的機會。」

而曾體驗過愜意漫步古都,踩著夾腳拖穿梭於「貴人散步」的精神堡壘「全美戲院」、B.B.ART 藝廊、台南美術館等展演空間之間穿梭的迪拉表示自己完全基於直覺選團,名單呈現出亞洲音樂帶著浪漫的chill、溫暖、有機的趨勢,對音樂的涉獵廣泛的方序中則分享選團過程彷彿是在「認識新朋友」,尤其是東南亞音樂創作者的成熟度和悅耳度,以及年輕樂團的創作爆發力,都令他驚艷不已。諸位選團人也相當有自信,這份名單屆時將讓口味刁鑽的業內人士看得出有兩把刷子的演出。

雖然 covid-19 疫情重塑了我們的生活,打亂了許多有趣的計畫,對貴人散步兩位共同創辦人葉宛青、洪維寧來說,邁入第五年,再進化的「貴人散步」也會朝更多嘗試與企劃,做出對疫情的滾動式因應,活動期間將每日錄製約 3 小時的線上節目 live session,除播放因疫情無法來台的國外樂團表演,更重要的是今年貴人散步特別以線上會議平台聚集國內外音樂產業人士,直接進入虛擬會議室觀賞樂團演出、選秀、洽談商演或海外發行,音樂人也能透過平台向心儀的製作人或廠牌負責人投遞試聽帶與履歷,毛遂自薦,克服疫情限制建立雙向溝通管道與媒合商機;除了為音樂人和產業人士「牽線」,更想嘗試為音樂人和影像工作者「做媒」,這是今年貴人散步的重大使命之一。

2021 貴人散步音樂節(LUCfest)將在 11 月 25 日(四)至 11 月 28 日(日)於台南市區多場館演出,歡迎前往臉書粉絲團與官網得知更多活動訊息,期待與您一同在古城相遇。

2021 LUCfest 貴人散步音樂節
演出日期:11月25日(四)至11月28日(日)
演出時間:10:00 – 22:00 (11/25 為前夜派對活動)
演出地點:台南市區多場館
官方網站:http://www.lucfest.com/
Official Facebook
Official Instagra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