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3 個「C」讓你更瞭解 adidas Originals FORUM 是雙什麼樣的鞋

所謂的經典,就是無論經過多少時間,它的特徵依舊鮮明。而說到經典 佔有非常重要的位置, 1969 年推出,第一雙全皮革鞋SUPERSTAR、1980 年代末推出的 CONTINENTAL 80 等,不能忘記的還有 1984 年推出 FORUM ,這雙極為有代表性的籃球鞋,adidas Global GM of Basketball Eric Wise 用「Versatility」,也就是多樣性來形容 Forum,「各種不同族群的人都會穿著。」

這次就讓 ⟪ KEEDAN 用 3 個「C」來讓大家更為瞭解,分別是 Classic 與 Culture、Collaboration。

Classic

不用說,1984 年做為第一雙同時有高、中與低筒版本的籃球鞋,經典,無庸置疑,Eric Wise 的形容更到位:「Classics are always going to be classics 」。好穿、還有著很強緩震,包括魔鬼氈橫扣鞋帶和腳踝十字交叉設計系統都是 FORUM 識別性的創新設計,1984年,籃球大帝 Michael Jordan 就是穿著 FORUM 在美國奧運代表隊選拔賽中,高高躍起,讓 Forum 成為 1980 年代最具代表性的一雙籃球鞋。

Culture

不得不說,很少有運動能像籃球一樣,與街頭文化如此融合,1984年,當 FORUM 首度推出時,魔鬼氈橫扣鞋帶與腳踝十字交叉設計系統被視為一種創新,如同 Eric Wise 所說,重點在於「does the innovation translate into culture?(創新是否能轉化為文化)」,現在看來 FORUM 是成功的,關鍵在於不是一個品牌將其融入文化,而是人們穿著 FORUM 走入了文化。包括魔鬼氈橫扣鞋帶與腳踝十字交叉設計系統的保護性,還有定價,讓 FORUM成為次文化裡不可或缺的一雙鞋,街舞、、X-Game、時尚工作者等,不同族群、背景、種族的人都穿著 FORUM,Eric Wise 說:「不同類型的文化認證,讓 Forum 成為延續至今的經典。」

Collaboration

要判斷這雙鞋是否紅了、是否經典,有一個很直接的標準,那就是是否有不同的聯名鞋款推出,若答案是「YES」代表著這雙鞋兼具了經典、時尚與搭配性,adidas Originals FORUM 就是最好例證。有高筒、低筒,魔鬼氈橫扣鞋帶可黏上,也可放開,不同的穿著、搭配方式讓 Forum 成為一種自我表達的工具,真正穿上 FORUM,走出去,go out and make it their own。 adidas Origianls FORUM 受到很多名人喜歡,更是有許多聯名,包括之前 A$AP Rocky IG 釋出與 PRADA 的合作,雖然沒有指明是那一雙 adidas,但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 FORUM,還有 Jeremy Scott、拉丁音樂人 Bad BunnyMelting Sadness 等,都是以 FROUM 為基礎,推出各式的聯名鞋款。

adidas Originals FORUM 就是這麼一雙兼具經典(Classic)、文化(Culture)與時尚(Collaboration)的球鞋

 

adidas Originals FORUM
FORUM low _ NT$3,690
FORUM Mid_ NT$3,89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