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聯乘高手的首度合作 / Dior and sacai 期間限定店就在台中

當我們談論到高級時裝與街頭品牌模糊的話題,腦袋總會浮出幾個代表性的設計師,而 男裝創意總監 肯定榜上有名,能夠兼顧品牌經典設計並賦予新世代的元素,一直是他創作的特色;而當代最具知名度日本設計師 也在其中,同樣有著將自身獨特的混種解構主義注入不同品牌合作之中,無論是自身設計或是聯名合作,都造成十分大話題度,這兩位擅長乘聯的設計師,如今首度合作 Dior and sacai 絕對是今年最重磅消息。

留著濃烈日本時裝魂的 Kim Jones

從這次與 sacai 合作就可看出 Kim Jones 真的很欣賞日本設計師,與其他歐洲設計師深受 川久保玲、山本耀司 影響不同,Kim Jones 在就讀倫敦聖馬汀時期除了深受 Alexander McQueen 影響,也在潮流店鋪 “Gimme 5“ 打工,期間大量接受到日本裏原宿文化,也認識了藤原浩、NIGO、高橋盾….等當時日本時裝生力軍,Kim Jones 曾經在《Aother Man》訪問提到,當時一個人隻身前往東京,就是為了購買 Undercover 和 A Bathing Ape 的衣物。

Dior and sacai 合作絕不是偶然

sacai 的創辦人 阿部千登勢,已是享譽國際的日本時裝設計師,品牌理念一直都「以重新分析經典或傳統服飾,來製造出從未出現的衣服」為主軸,雖然品牌創立 12年後直到 2011 年才正式舉辦時裝秀,但 阿部千登勢 與 Kim Jones 早已熟識,並且互相十分欣賞,在 LV 時期就曾詢問過合作意願,一直計劃與對方合作至少有八年之久,如今至 Dior 終於聯手,一切絕非偶然。

Dior and sacai 合作設計細節

Dior and sacai 限定系列結合了 Dior 高級訂製服精細工藝,以日本丹寧布料來重塑工裝輪廓與功能性細節。從 57 件合作單品,不難發現 Kim Jones 將 sacai 異材質拼接融入在 Dior 經典 oblique 西裝之中,或是 Saddle Bag 馬鞍包包面換上尼龍面料及抽繩裝飾。

而另一看點就是 sacai 的名字被寫在 Dior 標誌的 “i” 之中,這也是 Dior 有史以來,首次在 Logo 加插入他牌的元素,種種都能看出 Dior and sacai 雙方充分交流以及互相尊重的合作結晶。

Dior and sacai 台中期間限定店

為了迎接這史無前例的合作,Dior 特別在台中打造期間限定店,大量使用木製家具搭配清水模建築,這兩種一剛一柔的材質,搭配光線明亮的純白背景,不僅呼應了混搭的精神也散發出日式現代建築的設計精神;並搭配幾何雕塑展示於台中期間限定店中,讓人沈浸於此限定系列的精神之中。

Dior and sacai 台中期間限定店

活動時間:2021 年 11 月 11 日至 11 月 29 日
活動地點:台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一路 12 號 1 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