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新聞 / Blue Bottle Coffee x Karimoku 藍瓶咖啡也做木製手沖器具?

在台灣可能或多或少聽過 Coffee 藍瓶,編輯們收到 Blue Bottle Coffee x Karimoku 訊息時,彼此聊起 Karimoku 這個日本頂級木製傢具品牌;Karimoku 長達70餘年與木頭相處經驗,不僅擁有自身的木材工廠,還有絕佳的木頭製作工藝,配上與時俱進的現代化設計線條,在日本木製傢俱界始終保持頂尖的地位。

這不是藍瓶與 Karimoku 的初次相遇

其實 Blue Bottle Coffee 與 Karimoku 合作不是第一次,在 2021年9月17重新翻新開幕的 白井屋旅館(白井屋ホテル)藍瓶咖啡 白井屋店,那洞穴的建築外型,與 芦沢啓治建築設計事務所 重新打造日系明亮簡約的空間設計,配上 Karimoku 為 藍瓶咖啡 這空間打造各項木製傢俱,在有限的自然光源與咖啡和木質調傢具配飾,讓大家更加沈浸在這頗具歷史的新空間。

以永續為出發點的木製咖啡工具

這次的聯名合作以『家用咖啡』為設計出發點,打造出能沖泡在家享用咖啡並經久耐用木製器具,有製作咖啡的「滴頭架」、以及附有濾紙的「咖啡濾紙盒」和可以擺致副餐點心的「砧板」,利用木頭溫潤的質地與 Karimoku 擅長的曲線設計,將咖啡器具成為實用兼具擺飾的工具。

在製程中也融入永續的概念,將製作傢俱時的廢棄木材、木屑,搭配先進技術洗淨重置,組合成可持續真誠的設計系列。

Blue Bottle,Karimoku,Blue Bottle Coffee Karimoku,karimoku60,Morning Collection

Blue Bottle Coffee x Karimoku「Morning Collection」

上市日期:12 月 1 日

售價區間:¥5,500 至 ¥10,450 日元

部分 Blue Bottle Coffee 店面及官網發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