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丹麥香氛保養品牌 SKANDINAVISK 正式登台 文青掛、細節控要關注

說到北歐,你有什麼印象?!永晝永夜、溫暖、戀家,記得首度踏上北歐是一次出差瑞典的行程,晚餐吃完踏出店門,天還是亮的,半夜仍是藍色的天空,真的忘不了,還有就是北歐人對家的眷戀,從藍鐘集團全新引進的丹麥品牌 SKANDINAVISK ,中文翻譯很直接「斯堪地那維亞」就更能瞭解北歐人的個性。

SKANDINAVISK 的品牌發表會辦在被台北市政府公告為歷史建築,位於南京西路的六館街尾洋式店屋,不得不說,品牌還真會選地方。SKANDINAVISK 的創辦人 Shaun Russell 再一次北歐旅行中,遇到了一位喜歡園藝的斯堪地那維亞女醫生,自此定居於此。2012 年與同鄉有人 Gerry 一起創立室內香氛品牌 SKANDINAVISK,包括包裝、味道等都在傳達他對於這個土地的五感記憶。

浪花、海藻等融合的 HAV 海洋晨曦,石楠、百里香、野莓組成的 FJÄLL 自由漫步,還有創辦人最愛,由海棠、水苔、犬薔薇調製而成的 ØY小島時光,就是在傳達北歐有很多可以棲息的無人島,人必須去探索世界每一個角落,搭配的植物是會開花,但機率非常低的魔鬼藤。

日本戰國時代,武士出征前都會摘下南天竹的葉子,與武器一起埋在土裡面,祈求出征順利。在 ROSENHAVE 北歐薔薇花園與 HYGGE 永恆時刻的展示區塊,就看得到帶有祝福意味的南天竹。因為北歐的天氣,種植玫瑰是非常困難的,而創辦人妻子的花園裡種滿了超過150種類的玫瑰,這也是北歐薔薇花園的靈感來源,紅茶、薄荷葉、蘋果乾與肉桂則塑造了HYGGE 的永恆溫馨。

在有種淡薄高雅氣質的春蘭葉的襯托下,雪花蓮、玫瑰花瓣融合的 LYKKE 微小的幸福,香草豆、陳皮與皮革調製的 KOTO 夢中天堂,以及青草、落葉、黃瓜與紫羅蘭結合的 RO 寧靜嚮往,則傳達著家永遠是每個人最後的避風港。

除了有完整的系列與味道,SKANDINAVISK 很吸引人的一個元素就是包裝,不同色系區分不同系列,包裝上除了品牌與系列名稱,還有整齊排列的幾何圖案與線條,細節控會很滿足。全系列產品包括香氛蠟燭、室內擴香、手部與身體護理產品的主要成分皆使用來自源頭認證的有機成分,選用可持續種植的瑞典茶籽油作為蠟燭基底,百分之百全素,絕不施行動物殘忍實驗;產品容器使用再生或可回收塑料品,包裝盒材以嚴格監管的瑞典森林FSC認證材料製成,符合現在對於永續環保的要求。

Skandinavisk

聖誕節限定 JUL 微醺熱紅酒 香氛蠟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