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谷川昭雄聯手 Helly Hansen 推出 FIBERPILE 60 週年系列

每到冬天,衣櫃裡總是會有一個定番材質,那就是抓絨,保暖、輕盈、觸感柔軟是最大特色。在抓絨誕生之前,人類保暖只能用效果好但透氣差又重的獸皮,保暖輕盈但生產週期長,不符合大量工業製造需求的羊毛。來自森林、海洋等大自然資源豐富的挪威,由 Helly Juel Hansen 創立的 Helly Hansen 改變了人們保暖的習慣,最初是為了應付挪威寒冷潮濕的氣候,Helly Juell Hansen 在 1877 年用亞麻籽油浸泡亞麻布料打造了早期的防水服,這可說是最早的防水科技之一。之後又以PVC代替亞麻籽油開發了初代 LINOX,1949年更研發了影響後續防水材質的 HELOX 技術。

時序來到1961年,Helly Hansen 為了斯堪地納維亞半島作業的漁夫們,研發出了兼具輕盈、保暖、透氣的保暖素材 FIBERPILE,這麼說好了,沒有 FIBERPILE,就不會有現在冬季保暖定番的 Fleece材質,可以稱之為第一代的 Fleece, First Fleece。

今年是 FIBERPILE 誕生六十週年,由一手打造 City Boy 風格的知名造型師所主理的 AH.H,與 Helly Hansen 合作了 FIBERPILE 60 週年紀念系列A.HHH⁉︎。包括雙面穿的夾克,還有毛料較短的Green Material,穿著保暖輕盈,口袋周圍用的是尼龍素材,不用擔心手伸進伸出,摩擦之後容易起毛的狀況。長褲則是兩側都有拉鍊口袋,膝蓋與臀部有做加強,同樣可以防止起毛。

長谷川昭雄× Helly Hanse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