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12 個國家、70 間展間精彩串連 ONE ART Taipei 2022 快閃登場

自 2019 年成功串連海內外藝廊營造高人氣的藝術氛圍,ONE ART Taipei 再次選擇即將在 2 月結束 32 年光輝歲月的西華飯店,於三層樓的空間以飯博形式匯聚 12 個國家、70 間展間,透過「藝術無限」、「發現藝術」與「媒體藝術」三大主題,讓大家在穿梭飯店的房間中,感受藝術在各式領域綻放的可能性。

本次以也趣藝廊(Aki Gallery)白根ゆたんぽ與李承道的作品為起點,編輯部走遍一間間展間,感受藝術家的作品如何在飯店的客房中,做出最好的呈現。

 

 

比起像世貿或南港那種大型場地的藝博,飯店式藝博我想可追溯至過去 TOKYO NIGHT 等飯店攝影展的形式,演化成更具規模的藝術盛會。這種方式大幅增加觀展者與藝廊、藝術者交流的機會,也可以觀察藝術家會如何運用客房空間,可能是床上或者地板外窗甚至浴室,目前自身經驗倒是還沒看過使用天花板放置作品。(笑)

 

 

當然,以一些少機會住進飯店的朋友,飯店式藝博不僅可以一票觀賞或購買藝術家的作品,也得以一窺這些飯店的內裝,唯一的缺點除了容易搞混方向,遇到人氣的藝廊可能擠不進去,其實會建議去個幾天,或者先做好功課採鎖定方式避免人潮,都是不錯的觀展心法。

這次許多國外藝術家仍帶來些精彩的作品,像是 TOMOHIKO YOSHINO GALLERY 帶來曾參與 ART TAIPEI 2019 的 yutaokuda 從美醜間取得自身平衡的動植物創作仍舊驚艷,Yu Seto 運用紙糊技巧做出彷彿木雕的真實動物,Shinobu Suzuki 將我們熟悉的插畫、噴漆塗鴉等元素以皮雕的方式重現相當耳目一新,谷敷謙將舊衣物解構成立體作品外 MAHO Takahashi 在金箔上的創作也讓人難忘。有興趣的讀者亦可前往觀賞。

ONE ART Taipei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