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春夏配件流行唯一關鍵詞:「數大便是美」

該怎麼形容2022年的配件市場呢,fansy、fantasy,簡單而言就是很有趣,「數大便是美」,不怕別人看、就怕別人沒注意到,愈誇張愈好,而且是要從頭開始。

誇張頭飾

還記得蔡依林演唱會上被青峰笑稱:「你是不是脖子有點不舒服?還是面膜沒敷好?都翹起來了。」Jolin自嘲說:「我是阿聯酋航空的空姐,你要坐嗎?我幫你升等。」蔡依林配戴的誇張頭飾嗎?這可是2022年的流行之一,包括Paco Rabanne, , 都推出極為奢華、誇張的頭飾,重點是,你敢戴嗎?

搶眼太陽眼鏡

春夏就是要高調,太陽眼鏡亦然。先就框型來說,「復古」是重點,貓眼框、能遮掉半張臉大圓框、有如蒼蠅眼睛的框型,這是搶眼焦點之一。另外就是「裝飾」,撞色、金屬裝飾,甚至是 Louis Vuitton 大秀上將太陽眼鏡用做成 1930 年代 Art Deco 時期的面具,將裝飾概念延伸至極致。

飾品愈大愈好

無論是 LOEWE 佔據半支手臂的手環,Carolina Herrera 兼具耳環與項鍊的飾品(頗為省事),亦或是 Tom Ford 、Maine Serre 秉持著數大便是美的配戴方式,2022 春夏,飾品就是要愈大、數量愈多愈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