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QLO 《LifeWear》雜誌 NO.6 講的是穿衣服的樂趣 The Joys of Clothing 2/25推出(更新)

自從創造出所謂 City Boy 風潮、《》前總編輯木下孝浩加入日本國民品牌 ,負責操刀的《》雜誌,一直傳遞著木下孝浩堅持關於紙本雜誌、關於 Life Style ,也就是生活風格的精神與內涵。(關於木下孝浩、《LifeWear》雜誌相關報導,請按此

《LifeWear》不是一本型錄,而是紮紮實實的一本雜誌,雖然是配合著 UNIQLO 季度的發表,但內容不是model 穿著最新款衣服,而是講述著關於人的故事,不只有名人,更多的是對於生活、對於創作、對於所處領域有著想法的人,套句木下孝浩曾經說過的話,「衣服穿在有想法的人身上,當然好看。」

最新一期 NO.6 的《LifeWear》雜誌主題是:「The Joys of Clothing」,可以這麼翻譯,服裝的愉悅,重新思考到底什麼是「Life Wear」,為了每個人生活更豐富,從設計、美學還有機能等,將人與服裝的正向關係重新權勢。《LifeWear》雜誌來到了紐約,拍攝了18組紐約客的日常穿搭,2022年,UNIQLO 將會有一個以藍染為基礎,名為「UNIFORM BLUE」的新系列,這次就與2013年成立的沖繩觀光品牌 Be.Okinawa 合作,探訪了沖繩當地以「藍」為主角,括藍染、陶藝與玻璃吹製工藝的職人們,再次傳達關於「藍」的魅力。

《LifeWear》2022 春夏不只到訪紐約、沖繩,還來到了澳洲,與2004年創刊的雙月刊 《frankie magazine》合作,穿上了UNIQLO and JW ANDERSON 「MARINE」為主題的最新春夏系列,在墨爾本日照強烈的海邊,進行的第一次約會會 FIRST DATE 會是什麼模樣。「我很喜歡海邊,給我一種靜謐放鬆的感覺,紅色、綠色、藍色、黃色是我認為屬於海邊的顏色,」Jonathan Anderson 說:「我們英國人即便下雨也會到海邊散步,一件防風外套是必要的。」當然 UNIQLO 2022 春夏重點highlight不可少,丹寧系列、海洋橫條紋、帽子、亮色系短褲等,都是值得關注的單品。

人物專訪則是請來了蘇菲亞科波拉,這位在 California 鄉村長大,現在住在紐約的導演,對於紐約,她是這麼說的:「藝術、文學、音樂,融合著各式不同文化,在這裡你可以到處看看走走,我喜歡這種能感受到自己在大城市裡的能量。」這次主題是「The Joys of Clothing」,蘇菲亞科波拉說會讓自己感覺愉悅的單品是可愛的洋裝,為了參加某場party 而打扮,會讓人很開心,「我也喜歡工作時穿的制服,讓自己能夠專心於工作。」她的衣帽監理不可缺少的是牛仔褲、T-shirt、男裝海軍藍的 cashmere 毛衣,芭蕾平底鞋還有球鞋。此外,蘇菲亞科波拉也聊到自己最喜歡的電影、每天早上必做的事等等,對了,她的最後一頓晚餐要吃「壽司」。

《LifeWear》NO.6 內容非常豐富,還有編輯者眼裡的銀座、UT、UNIQLO 紐約的歷史等等,值得細細閱讀。對了,還有台北逛街地圖。

UNIQLO LifeWeare Magazine NO.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