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o Piana x 藤原浩 再度聯手,沒有了閃電標卻多了更多細節

頂級面料與街頭元素的完美結合

從 19 世紀初期,Loro Piana 就以生產高級的羊毛面料打響名聲,其中最出名的就屬 小山羊絨毛( Baby Cashmere ),取自蒙古、中國地區約12個月大的 Hircus 小山羊內層絨毛,用傳統梳理方式取得,就因為一生只有一次,如此對面料極致追求,Loro Piana 在高級時裝界更有了「山羊絨 Cashmere 之王」的稱號。

在 Loro Piana 第一次與時,老實說當時有點驚訝,畢竟 Loro Piana 以低調奢華著稱,兩人似乎難以聯想在一起,不過正因如此也多了一點期待。而 Loro Piana 這次的合作是單單與藤原浩本人聯手,並不是以 Fragment Design 合作,所以少了標誌的閃電標,卻多了更多屬於本人的標誌元素。這次二度聯手,現場細看 Loro Piana 在面料上的用心已不用多贅述,在設計上,有幾個讓人驚喜的部分。

塗鴉、滑板、音樂….這些源自藤原浩的元素

相信大家都一定知道藤原浩最愛的元素除了配色:黑、白、藍除此之外,在他年輕以街頭塗鴉、滑板、音樂作為發源的元素,也一併融入這次聯名之中,從店內的黑白藍條紋打造類似滑板場的場景、以及本次聯名標誌 Loro Piana 塗鴉感 LOGO 字體、可以容納黑膠唱盤的帆布托特袋,各種小細節皆呼應著這次與藤原浩個人特質所設定。

 

簡約但十足中性化的設計細節

 

因為 Loro Piana 使用極致高級感的面料,整體服裝輪廓則常以簡約俐落呈現,而在這次聯名中則融入更多中性感,在 t-shirt 上的多色條紋,其靈感來自 Loro Piana 銷售員在 70 至 90 年代間用以攜帶面料樣本的行李箱,也是以往出現在女裝之中的元素這次也加入在男女單品之中,本次亮點圖 t-shirt 也請日本藝術家 今井麗(Ulala Imai)設計的駱馬圖案,呼應品牌採用駱馬毛織做頂級布料的傳統,同時也增添不少可愛感,穿著上更無男女性別的界線。

 

運動風外套、風衣,是藤原浩本人的最愛

為什麼外套是本次最大亮點之一,原因有二:復古感十足的運動外套,是本次聯名首度推出的單品,以往少見這種風格出現在 Loro Piana 之中,現場也有粉絲為此而來體驗;本次 藤原浩 最愛的單品就是風衣,以 Loro Piana 招牌 Wind 超細纖維、棉質平紋織布和 Storm System 防水透氣膜所打造的長版風衣,穿著起來輕盈且絕佳觸感,讓本場受邀的 蔡詩芸 也直呼好想要一件當作生日禮物,搭配本次聯名絲巾,可以說是絕配!

 

Loro Piana 台北 101 期間限定店中店
日期:即日起 – 2022/05/04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45號3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