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 新任創意總監河村康輔 涉谷 AKIRA 牆就是他畫的

創辦人柳井正形容為「究極の普段着(究極的日常服)」的 ,首度是在 2003 年推出,在即將迎接20週年的現在,公布了新任創意總監,那就是日本知名藝術家河村康輔。NIGO 在2013-2019年之間,擔任 UT 創意總監,將UT改為粗織、圓身剪裁,領口羅紋變窄,越穿會越合身,合作對象包括動漫、潮流品牌、藝術家等,他是這麼定義 UT,「我希望十年後這幾件UT能在古著店,與滾石樂團的吐舌、貓王T一起讓人收藏,T恤非一季即棄的消耗品。」

而UT新任創意總監河村康輔究竟是誰?大家若是在 2019 年有到訪東京涉谷,對於改建中的PARCO 百貨,那一整面 牆,肯定印象深刻,沒錯,那面牆就是出自河村康輔之手。擅長解構拼貼,曾與包括大友克洋、音樂製作人小室哲哉、adidas、NEIGHBORHOOD、G-SHOCK 、NaNa-NaNa等合作,最新合作則是與余文樂相關的 NFT 專案 ZombieClub。這也非河村康輔首度與 UT 合作,大家還記得2019年的 UT 吧,其中就有河村康輔的作品,像是把悟空的龜派氣功用插圖剪貼的方式呈現,還有拼貼風格的七龍珠標誌,都讓人印象深刻。

UNQILO官方表示,「河村康輔有著深厚的藝術造詣,能夠讓 UT 更進一步,更符合所謂 WEAR YOUR WORLD的精神。」河村康輔則表示會讓 UT 成為更多不同層次文化的媒介,接觸更多國內外、不同領域的新世代藝術家。

UNIQL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