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自己喜歡的事物,就會聯繫到未來的自己」

優太朗特別對談

以「卡莉怪妞的同門師弟」受到演藝圈關注,不過秀氣的臉龐更像是寺田蘭世、永野芽郁與仲里依紗的綜合體,在台灣已出現「台灣被老王掰彎,日本則被他掰彎」的呼聲,活躍於電影、電視劇與舞台劇的優太朗過去曾在指標性古著店 サントニブンノイチ(SANTONIBUNNOICHI)任職,因綜藝節目《松子會議》採訪而引起話題,被譽為「超凡魅力店員」爾後以模特兒為起點出道,參與過《三次元女友 REAL GIRL》、《輝夜姬想讓人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假面騎士 REVICE》等人氣作品演出,現在因話題日劇《如果 30 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以下簡稱:櫻桃魔法)裡飾演物流公司的送貨員「綿矢湊」,與淺香航大的「拓值」從路人變戀人,有著相當亮眼的表現,本次與編輯部展開對談優太朗特別表示《櫻桃魔法》這部作品不只在日本與亞洲各地具有人氣,SNS 社群也有很多來自台灣、泰國等地的影迷留言或 tag,感到相當驚喜。「我對台灣的印象是粉絲相當熱情,還會將自己的話透過翻譯讓我知道,雖然還沒來過台灣,有機會我一定會來台灣看看,與大家見面交流喔。」

講到優太朗給人最深的印象除了在服裝業累積的底蘊讓他有著一套獨一無二的穿搭美學,尤其在條紋、毛料與大色塊的拼接、多層次穿搭帶給人難忘的印象,就連女裝的駕馭更是得心應手,在日劇《下輩子我再好好過》中飾演的「栗山凪」就曾以男扮女裝讓觀眾大為驚豔。「那是服裝師和化妝師的功勞才有這麼可愛的裝扮,讓我對這些化妝師和造型師感到敬佩。」由於栗山凪的個性是對自己非常有自信,在心裏認為自己就是女生,優太朗也分享詮釋這個角色時,會經常拍照檢視,讓自己隨時保持可愛的模樣。

雖然平常不會著用女裝,不過面對曾飾演過的女裝角色,優太朗可是下了十足的功夫,如何從走路的姿態、角度,舉手投足間消去男性的氣息,尤其睫毛或眼影,讓優太朗對於女性更是深深感到佩服。「雖然每天都會化妝,偶爾也會用裙子做搭配,但在扮女裝穿小可愛或是運動背心這種女性內衣,讓我覺得每天被這綁著很不舒服,女生真的很辛苦也很厲害。」藉此優太朗也偷偷分享了詮釋女性角色的秘訣就是完全的投射,甚至著用女性內衣的感覺也要考慮進去,也因為這些工作經驗讓則優太朗開始將蕾絲等女裝的元素或材質融入生活之中讓搭配變的更加有趣。

曾經是サントニブンノイチ(SANTONIBUNNOICHI)古著店的重要代表,也獲得澀谷街頭最佳服裝獎,更登上《Boy Age》、《HR》等雜誌封面,不侷限於「男人要有男人樣、女人要有女人味」的固定思維,就算有男子氣概照樣可以美麗可愛,優太朗會根據當天出席的場合和活動來選擇服裝與妝容,甚至在不對自己妥協的個性上可能會花一個半小時至兩個小時來思考今日的搭配,就連口罩也會準備各種顏色輔以眼影來對應服裝,因為隨著疫情時代到來,口罩已經成為臉上一個重要的道具,更像是名片般可能影響外人對你的印象。

算一算擁有超過上百瓶臉部保養和化妝品,優太朗的化妝習慣源自姊姊的影響,十五歲跟著姊姊學習化妝,從一無所知到現在了解什麼樣的底妝比較適合自己膚質,在工作與休假時也會備有不同的化妝品,優太朗覺得男生其實更要保有化妝與保養的習慣,不僅皮膚變的光亮有清潔感,可以呈現小臉的感覺,更重要的是增加自己的自信,可以說好處多多。現在有自己一套美妝保養秘訣的優太朗,每天會依照當天肌膚狀況來使用保養品,早上的護膚商品是以保濕為主,讓皮膚好上妝,晚上則是在洗完澡睡覺前保養肌膚,像是具營養和機能性的護膚產品在這種時候就能派上用場。「我常常會被姊姊稱讚進步甚至要求幫姊姊化妝,現在我們還會互相交換好用的化妝品情報,大家有不錯的選項也歡迎與我分享喔。」

從話題店員、神秘的美男子到現在成為受歡迎的演員,一路努力下來問到優太朗如果回到出道之前會跟當時的自己說些什麼,他表示只要堅持自己喜歡的事物,就會聯繫到未來的自己,正因為從當店員開始堅持自己喜愛的事物,才有現在大家看見的優太朗,「我會告訴當時的自己繼續朝喜愛的事物邁進,因為喜歡時尚接觸了這麼多人,才有現在的自己,所以會自己不要忘記初衷,我也會不斷提醒現在的自己。」即將迎接 24 歲生日,優太朗的演藝之路相信將更加璀璨,也期待在不久的將來可以在台灣迎接這位可愛的演員,相信如果能與老王見面,應該會激起更有趣的火花。

優太朗 Instagram

照片:ASOBISYSTE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