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蘭設計週 時尚品牌推出了這些好看的家具家飾

今年60週年的米蘭設計週正在舉辦,這一週米蘭迎接了全球 2000 個品牌與廠商,對於空間做出了最新提案,此篇我們將焦點放到了時尚精品。有在關注時尚圈的人都知道,不只是衣服飾品,或出了哪顆限量包,大部分的時尚品牌都已經將部分重心放到了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居家空間,畢竟,空間才是最能展現個性的地方。

以旅行的藝術為概念,Objets Nomades 家具系列 從 2012 年  推出以來,透過Patricia UrquiolaIndia MahdaviFernando & Humberto Campana 等不同設計師的創作,已經累積相當多的作品。2022 年是 Objets Nomades 系列10 週年,這次在米蘭設計週除了過往作品,更展示了Atelier Oï、Campana 兄弟檔及 Raw Edges 所操刀的五件新作。

 Atelier Oï 設計工作室設計的Belt Lounge Chair、Belt Bar Stool 及 Belt Side Stoo,使用了 Louis Vuitton 大量的條狀皮革,使用黃銅扣固定,結合金屬與木質框架,線條豐富又簡約。Campana 兄弟檔則帶來的 Bomboca 沙發,名字靈感來自巴西人在派對上供應的糖果,整個外型就像是一朵雲,11 個可拆式包覆布料的抱枕包覆皮革的硬體外殼內。 Raw Edges 的 Cosmic Table 則分為室內與室外。

這次米蘭設計週,LOEWE 帶來 Weave, Restore, Renew,看其名便知是一個與編織、修復與重製有關的主題,符合現在永續的大趨勢。將被丟棄或遺忘的商品,透過工藝技術修復成一個新的單品。今年將世界各地收集而來的240個舊籃子,透過織皮工藝透過皮繩修補,使舊籃子重生。過往用於製作蓑衣的西班牙加利西亞地區的 Coroza 禾桿編織,則製作了一系列的袋及織籃,韓國的紙編(Jiseung) 則是回收報紙,做成了堅韌的手提袋。

Dior Maison 與 知名設計師 Philippe Starck(好久沒聽到他的名字了)首度合作,重新詮釋了 Dior 經典的 Medallion 圓背椅,打造了名為 Miss Dior 的圓背椅系列。概念來自最低緯度的激情,將 Medallion 圓背椅當作一位女孩,玲瓏曲線,輕盈的鋁材質,兼具高貴與韌度。單扶手、雙扶手和無扶手等三款線條,其中又以單扶手的款式最為特別,呼應著迪奧先生的缪斯德國女伶 Marlene Dietrich 的經典畫面。

TOD'S

TOD'S 這次與義大利知名單車品牌 Colnago 推出了特別版單車 TOD'S T Bike。這台特別版單車使用碳纖維材質,還有 TOD'S 標誌性的橘色、Colnago的綠色,還有皮革裝飾,全球限量27台。

 

HERMES

真的有被 HERMES 四座展示建築給驚艷。半透明紙張加上實木,整個空間穩重卻又輕盈,光線透過紙張透出,玩著光影變換的遊戲,光展間本身就很吸引人。此次 HERMES首次使用織品為主軸,呼應著展間的輕盈主題,每一個單品都是使用喀什米爾羊絨為材質,觸感極為纖細。還有經過裁切變成餐桌擺飾的皮革、藤邊座椅,質感、材質、色彩和透明感,彼此平衡。

已逝設計師 Virgil Abloh 與 Alessi 合作了一組餐具系列「Occasinal Object」把日常吃飯工具融合工業設計元素,更偏向於攜帶式餐具,湯匙、叉子都變成了板手,線條也比較方正。對於此次做,Alessi 表示:「將餐具與機械結合,Virgil 給我看的參考是板手,很粗獷但也很讓人驚喜。」

Off-White HOME 在米蘭設計週正式推出第四個系列,名為「Organic Feeling」,使用不規則線條、變形的輪廓,強調一種接受熟悉並使其煥然一新,日常生活也是需要持續進化。包括頂部裝飾著Tonal Face logo的椅子,與義大利知名瓷器品牌Ginori 1735 合作,使用了白瓷手工製作的花瓶、煙灰缸等,還有使用樺木、天然橡木貼皮的 Metor 單椅、屏風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