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蘭路思台灣限定版「雪莉單桶印象」 能喝更具收藏性

台灣人最愛的雪莉桶威士忌

知道嗎?這幾年台灣成為全球消費成長最快的市場,根據蘇格蘭威士忌協會(SWA)2021 年上半年出口排行顯示,台灣全球排名第 5,最特別的是獨鐘被國外市場視為小眾的「雪莉桶」威士忌。

從1879年以來,就專注於釀製威士忌的格蘭路思,今年以印象派藝術品為主題,推出了台灣版「雪莉單桶印象」系列單桶原酒。所謂的「雪莉單桶印象」是以100%初次雪莉桶熟成的威士忌,先簡單介紹一下什麼是雪莉桶,貯藏威士忌新酒所用的木桶,因為材質種類不同,有著截然不同的風味,而雪莉桶就是陳放過西班牙雪莉酒(Sherry)的橡木桶,使用的是西班牙紅橡木,能給威士忌更為明顯的葡萄果乾與糖蜜風味,口感濃郁、滑順,酒色較深。

格蘭路思此次推出的台灣限量版「雪莉單桶印象」,皆為100%初次雪莉桶熟成(還沒裝填過威士忌的雪莉酒空桶,價格較貴)的威士忌,能夠吸收到最多雪莉桶本身的果香、酒酯,15、16、18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原酒,透過香氣、味道,各自紀錄著與橡木桶在酒窖的時間。

藉由台灣限定版「雪莉單桶印象的推出,格蘭路思特別設計雪莉單桶印象 系列 3D 線上藝廊,將梵谷、塞尚、莫內等 3 位印象派大師,包括 ⟨夜晚露天咖啡座⟩、⟨牛奶罐和水果的靜物⟩等 畫作轉化為線上畫展,邊品酒邊看展,頗為享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