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期待成為貼近各位日常生活或心境的存在」

Penthouse 特別對談

彷彿是繼 Awesome City Club 後展現都會靈魂浪漫的全新組合,由浪岡真太郎(Vo, Gt)、大島真帆(Vo)、Cateen(Pf)、矢野慎太郎(Gt)、大原拓真(Ba)、平井辰典(Dr)六人所組成的雙主唱樂團 Penthouse,除受到電視台導播羊愛好家的大力推薦,團員們自東大「東大POMP」音樂社團畢業後兼具上班族與音樂人的斜槓身份,讓他們自 2021 年 11 月正式主流出道以來,隨即受到熱烈的關注。不僅在今年宣佈為鈴鹿央士主演日劇《Close Tail~偵探教室~》獻唱主題曲〈流星群〉。與劇中插曲〈戀標〉、加上〈單焦點〉等主流出道後的三首單曲,透過 groovy 的節奏和流暢抓耳的旋律,完整勾勒 Penthouse 的音樂魅力,團員中甚至還有與上白石萌音共演的人氣鋼琴家 Cateen(角野隼斗),為 Penthouse 帶來錦上添花的人氣加乘外,也將登上 舞台一展 Penthouse 「City Soul」的音樂型格,讓不少新生代樂迷大呼期待。

適逢樂團首張數位 EP《Living Room》、單曲都已於台灣數位發行,團員浪岡真太郎(Vo, Gt) 與大島真帆(Vo)兩位團員特別與編輯部展開對談,邀請大家一起進入 Penthouse 將 讓日常注入時尚魅力的音樂視野。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Penthouse(@penthouse_band)分享的貼文

近期在生活上有無感到驚喜或新奇的體驗

浪岡:我最近很著迷於居家擺設,所以有開始看一些居家設計之類的 YouTube 頻道。

大島:我喜歡搞笑藝人「蘭奢待(ランジャタイ)」。腦洞大開的題材讓人上癮。

組成樂團的與命名為 Penthouse 的起點,有無受到何者的啟蒙呢

浪岡:我從 18 歲左右開始一直都在玩像是 Led Zeppelin 或 Deep Purple 那種 Hard Rock 音樂的樂團。但 Hard Rock 這種類型的音樂在日本很難被接受,所以我才想說要試試看做一些比較貼近大眾的音樂。另一方面我在大學也參加了音樂社團,在那時翻唱了許多不同類型的音樂。社團裡的夥伴每個人演奏技術都很高超,因此也能輕鬆演奏各種音樂,所以我就找了其中幾個交情比較好的人組成了樂團。至於 Penthouse 這個團名,是團員各自從想到的 10 個備案中,用刪去法來決定的。因為我們曾提到要「一起來做很潮的音樂吧」,所以當時的理由希望是感覺聽起來比較有時尚感,又要好記的名字。作曲方面則是由我為主,並以魔力紅 (Maroon5) 的《Songs About Jane》這張專輯的曲風作為參考來源。

大島:最初是因為主唱浪岡先找上貝斯手大原,表示想組一支自己寫歌演唱的樂團而開始的。他們 2 人一起討論團員人選後,最終決定下來的就是現在的 6 人。

團名部分,最初是說好各自提出 10 個喜歡的單字再來討論,結果在浪岡的猛烈推薦下而採用了 Penthouse。在意思上,我們覺得跟”為日常略添色彩的音樂”這份概念相通,想做出讓人感到些許特別感的音樂,就是我們之間的共通概念。深深帶給我影響的是 DREAMS COME TURE 的音樂和主唱吉田美和。除了樂曲很讚,那個歌聲和演唱會上的舞台演出全都讓我憧憬不已,我就是懷抱著能稍稍接近美和小姐程度的心情在歌唱。

這次主流後的四張產品正式在台灣推出,透過這四張作品有什麼想傳達給台灣樂迷的概念,最想推薦哪一首單曲給我們

浪岡:其實並沒有所謂特別的概念,但是在創作時會經常注意要把「雙主唱」這一點活用在歌曲中,所以如果能夠讓大家感受到其中有趣以及新鮮之處就太好了。尤其是〈單焦點〉這首歌雙主唱的構成相當精采,鋼琴部份也很搶眼,我非常推薦。

大島:每首作品所要傳達的訊息都不同,但我相信每一首歌都能聽見 Penthouse 雙主唱編制的趣味,希望能夠成為貼近各位日常生活或心境的一曲就太好了。

我想推薦的是最近發行的〈戀標〉。觸動心弦的旋律,和有如似曾相識的西洋歌曲般滿載爽快感的樂曲,這是我自己在演唱時放入最多感情的一首歌。希望大家能夠反覆聆聽好好感受一番。

近期與 The Gospellers 合作單曲「Keep It Goin' On feat. Penthouse」的心得為何,合作過程有什麼趣事與我們分享

浪岡:其實我跟黑澤薰先生平常交情就不錯,但即使如此我也沒想到能夠和這樣的大前輩一起合作,真的很驚訝。在製作demo的時候因為要先傳達出大概的感覺,所以我有先做了和聲譜,(因為聖堂教父 (The Gospellers) 是人聲重唱團體,因此我認為和聲部分應該會是由他們自己著手編寫)但沒想到最後竟然真的直接被採用了。似乎是很受到他們的喜歡,真的覺得太好了。

大島:他們是我小時候受到父母的影響而聆聽的音樂人,能有機會合作真的是莫大光榮。錄音時見到了所有團員,並由這次提出合作的黑澤先生親自指導監製,實在是一次非常奢侈的機會。雖然真的很緊張,不過在聽到完成的作品時相當興奮,一想到有很多人都會聽到這首歌真的是滿心雀躍。

恭喜 Penthouse 即將登上 FUJI ROCK 舞台,演出前團員們有何必定會進行的準備,今年在 live 上有無印象深刻的回憶或事件發生

浪岡:因為我如果吃了東西,歌聲就會出不來,所以在演出結束之前我都會盡量讓自己處於空腹的狀態。

大島:謝謝!在演出前一定會做發聲練習和柔軟體操,做好讓自己能在最好狀態下演唱的準備。在舞台演出中間的空檔,會去吸一下加濕器讓喉嚨放鬆。我和浪岡在演唱會結束前,基本上都只吃果凍,所以通常在演出完馬上就開始吃便當。

今年整體疫情漸漸穩定下來了,能夠體驗到和觀眾融為一體的演唱會最讓我印象深刻。希望能早日回復到能自由地台上台下相互發聲回應的環境,和大家一同齊聲大合唱。

如果沒有任何限制,心中是否有最想合作的對象,以及最適合呈現 Penthouse 音樂的地點

浪岡:我從小就是史密斯飛船(Aerosmith)的大粉絲,所以我希望能跟 Steven Tyler 合作。至於最適合的演出場地,我想應該還是戶外的音樂祭吧。

大島:藤井風或星野源之類,總之如果能和團員們都喜愛又尊敬的音樂人們合作都很開心。當然以個人來說很希望能和我崇拜的吉田美和一起合唱一次…!
地點的話…雖然有難度但希望哪天能辦場戶外演唱會,想在日比谷公園大音樂堂辦看看。

團員們的服裝感覺與洗練的都會氛圍相當契合,有什麼品牌或風格的服飾是各位覺得最適合 Penthouse 的呢

浪岡:我跟時尚實在是非常非常不熟,所有的服裝都是別人幫我選的(笑)。

大島:我平常都只穿 DIESEL,其他品牌的穿搭就交給平井(Drs)了!

近期串流上有無注意的音樂人與作品

浪岡:最近覺得樋口愛(ヒグチアイ)的〈緣〉這首歌很棒。

大島:我常常都在聽音樂。最近在聽星野源的歌,還往前回溯聽起以前的作品。西洋音樂的話我喜歡 Tom Misch 的音樂,還滿常點來聽。

對於台灣有著什麼樣的印象與感興趣的音樂人,有機會來到台灣最想進行的體驗與參加的音樂活動是

浪岡:實在很不好意思,我對台灣的音樂狀況不太熟…,不過如果有什麼機會的話還是非常希望能夠去看看,如果也能夠收到邀約就太好了。

大島:對台灣有食物都很好吃的印象。曾在 YouTube 上看過吳青峰的演唱,優美的歌聲帶給我非常深刻的印象。另外對台灣最大的音樂祭「大港開唱」非常有興趣,很希望有機會參加!

如果用一道料理形容 Penthouse 的團員,兩位的選擇與原因請與我們分享

浪岡:我想是壽司。因為聚集了不同個性的元素(團員)。

大島:
浪岡→麻婆豆腐(愛挖苦別人所以是帶點刺刺的辛辣感)
大島→烏龍麵(因為這是我的主食)
矢野→牛丼(因為他老是在吃這個)
大原→炸雞(很好吃但卡路里很高的印象)
平井→魯肉飯(略帶時尚感、受大家歡迎的人)
Cateen→小籠包(壓倒性的人見人愛大紅人)

最後請分享給台灣樂迷的訊息

浪岡:希望等有一天樂團愈來愈壯大的時候,能夠去台灣演出。如果可以的話,請大家多多支持我們!

大島:感謝大家對Penthouse的支持!雖然因為疫情關係還沒辦法前去台灣,不過希望哪天能有機會去看看,到時希望大家能來看我們哦!未來也請繼續支持我們了!

penthouse Official Web

Penthouse 歷年作品數位音樂♪

風雲唱片 Guts Records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