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就像我們的 A 套餐 請盡情享用」/ HoRookies 特別對談

去年 12 月於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海風廣場「下酒祭:音樂、啤酒、下酒菜 ft.日本沖縄県」演出獲得一致好評,曾以同名專輯《HoRookies》專輯榮獲第 12 屆 CD SHOP 大賞、、2020 地區賞,除為許多廣告提供歌曲,在沖繩電台也有冠名帶狀節目《HoRookies のゆんたくラジオ》,由 Gt.Vo 川満祐輝、Key.Vo 垣花義毅、Ba.Vo 津波俊之介、Dr.Vo 比嘉舜太朗等四人組成的 HoRookies 在本回特別與編輯部展開對談,除表達希望可以再次到台灣讓大家感受以沖繩傳統音樂為基底的創作魅力,團員們也笑說自己的作品就像套餐一樣豐富,請大家盡情享用,歡迎跟著本篇對談認識這代表沖繩的創作新世代吧。

這次來台有甚麼趣事可以和我們分享

比嘉舜太朗:第一次造訪夜市,有美食跟各式各樣的人,感受到台灣充滿活力的一面。蓮池潭跟會場(高流)附近的港區也是充滿魅力的地方。

在下酒祭有沒有看到甚麼喜歡或感興趣的樂團

比嘉舜太朗:回沖繩之後一直重複播放 noovy 的《Befor We Die》

有時會聽到「台灣跟沖繩很像」的說法,身為沖繩出身的大家,這次來台灣有覺得相似嗎?相同或不同之處在哪

川満祐輝:天氣跟街道都很相似,但摩托車的數量遠勝於沖繩這點滿驚訝。

來台參加音樂、啤酒、下酒菜的「下酒祭」,大家各自私房下酒菜是什麼呢

川満祐輝:奶油炒杏鮑菇,杏鮑菇切成適當的大小,簡單用醬油、奶油炒過即可。非常適合下酒!

津波俊之介:醬油奶油蛤蠣,蛤蠣用七輪(日式炭爐)炭烤,開口後加一點奶油和醬油非常下酒,很好吃。

比嘉舜太朗:奶油醬油蒜炒蔬菜,高麗菜、馬鈴薯加入胡椒鹽、奶油、蒜泥、醬油炒,簡單但超級好吃!

垣花義毅:吐司披薩,推薦吐司加上番茄醬、青椒、起司後用烤箱烤。

從沖繩 LIVE HOUSE 「GOLD DISC OKINAWA」贊助的比賽獲勝,到第一張專輯獲得「第12回CDショップ大賞2020沖縄ブロック賞」,漸漸在日本各地活動的 HoRookies 心目中有沒有嚮往的前輩

川満祐輝:Kiroro

津波俊之介:韻シスト

比嘉瞬太朗:BEGIN

垣花義毅:かりゆし58

比嘉先生的父親是 BIGIN的團員,在日本也曾經一同參演音樂節,有沒有給你甚麼音樂上或演出上的建議

比嘉瞬太朗:我們曾在 BEGIN 主辦的うたの日コンサート上受邀演出。樂團剛開始的時候,各方面都從父親那獲得很多建議,真的很感謝父親。

最想推薦哪一首作品給台灣樂迷

比嘉瞬太朗:《結の唄》、《Everybody踊らでぃ》、《ルートビア(黑松沙士)》

去沖繩旅遊的人越來越多,團員有無推薦的私房景點

川満祐輝:港川外國人住宅區/浦添市,我們的故鄉港川最近轉變成聚集了很多時髦的咖啡廳、店家的商區,其中我想推薦有沖繩手作飾品、やちむん(yachimun:沖繩方言意指陶器)等選物豐富的選物店「proots」。

津波俊之介:道之驛系滿/系滿市,我很喜歡吃海鮮,剛才提到的蛤蠣等食材都是在道之驛系滿採購後回家料理,其他還有鮪魚、甜蝦等種類豐富,可以購買後直接現場享用,非常推薦給各位。

比嘉舜太朗:バンナ公園/石垣島,石垣島有 10 處以上的瞭望台,每一處看到的風景有著不同的美!《結の唄》的單曲封面就是在バンナ公園拍攝的照片。

垣花義毅:位於浦添市牧港的喫茶店「Smells」古早味的拿坡里義大利麵、蛋包飯、巨型冰淇淋聖代等餐點、甜點,配上一杯咖啡,老闆人也很好,能享受悠閒氛圍的喫茶店。另外分享給台灣的讀者,2023 年 1 月~6 月期間前往喫茶店「Smells」告知店家有看到此篇文章推薦前來並有消費餐點,即可獲得店家招待甜點 1 份及 HoRookies 簽名板1張,限量前 3 組顧客!(1組顧客僅能參加1次。)

今年有立下什麼目標

川満祐輝:希望能在更多地方、舞台演出。也希望能再次來台灣。

將 HoRookies 形容成一道料理團員的選擇是

比嘉舜太朗:成員們在製作專輯過程中,將搖滾、島歌、進行曲、抒情等風格融入製作出曲風多元的作品,這些風格不設限的作品如同沖繩特色的超值A套餐,一次就能吃到多種菜色。HoRookies 的歌曲就像我們的 A 套餐,希望各位品嚐看看!

最後請分享給對台灣樂迷的訊息

比嘉瞬太郎:希望大家能透過音樂串流等平台聽聽看我們的音樂。我要再去台灣吃雞排!

Special Thanks:你好我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