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帶路 / 編輯東京獨旅私房推薦~ ESSENTIALS & 飲食篇

國境開了,看著自己社群上,一堆人在不同城市打卡,總想著:「什麼時候輪到我!」終於,機會來了,⟪KEEDAN⟫ 總編輯開綠燈,放大家能夠出國玩,「輪到我了!」(日劇台詞)。立馬刷了往的機票酒店,排了幾個想看的展覽、來趟東京巡店之旅,畢竟,三年了,很多店都收了(例如我很習慣住的京橋高級膠囊旅館收了~有些餐廳味道變了~)

🇯🇵 最新消息:5月8日起,將新冠肺炎從第2類傳染病,降級到與流感相同的5類。日本政府同時取消現行採取的入境管制將不需要提供3劑疫苗施打證明、或出國前72小時以內的陰性證明。

你還會想看~ 起點帶路 / 我來到奧野大樓尋找東京銀座的藝術家群聚地

因為不是最早飛的那批人,重要景點例如新生 PARCO、宮下公園、能夠盡覽景色的 SHIBUYA SCRAMBLE SQUARE,就不再多做著墨,潮流店鋪、品牌,相信大家也看了不少帶逛,這次,就以「我」為切角,這次我在東京吃了什麼、買了、看了什麼(摒除潮流時尚),以生活為方向。

宮下公園 ⬇︎ 比起涉谷 PARCO,其實我更愛宮下公園,建築的創意,還有包括 KITH、MAISON KITSUNE、adidas 等店鋪,屋頂花園曬曬太陽蠻舒服的。

#MYESSENTIALS

關於 TISSOT PRX 報導

關於 REEBOK Zig Kinetica 2.5 Edge 報導

關於 Columbia 報導

進入重頭戲了,我出國,基本上不會花太多錢與時間在吃上,除了因為我是獨旅,很多餐廳不好點菜,也不想花太多時間在吃這件事,便利商店、小店,甚至是超市熟食都是選擇,有趣話題也會吸引到我目光。

Cafe by

Add: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2丁目6-6 1F
IG:@humanmade

HUMAN MAD 東京直營店從中目黑搬到了涉谷,而且還結合了 Blue Bottle,一直很想去,照著google map 走,只能說,離車站真的很遠,不過,看在藍心與瓶子結合的 logo,算了,有值。就是 Blue Bottle,空間很簡單,咖啡廳跟 OFFLINE SHOP 是互通的。當天時間很早,店鋪還沒開,但看看空間也是不錯的。

おにぎり専門店 ぼんこ

Add:東京都新宿区新宿三丁目14-23 マヤビル1階

這個在 fashionsnap 上看到的時候,就很想來吃,因為是 atmos 創辦人本明秀文退出 atmos 之後,專心做的其中一件事。那就是跟創立於 1960年,以打擊樂器「ボンゴ」命名,大塚 onigiri 老舖的主理人右近由美子氏,共同成立了ぼんこ,賣三角飯糰,他的說法是:「我很愛吃三角飯糰,可以每天吃都不膩。」我在抵達東京當天,大約11:00 就到了,前面已經排了超過20人(店鋪11:30營業),大概等了40分鐘才進入,負責做三角飯糰的店長橋本信伍(他之前是 atmos pink 的buyer)說:「手真的沒停過」。

一大早不太想吃肉,我點了高菜跟野沢菜,還有豆腐味增湯,日本米就是好吃,調味不會太濃,海苔是比較偏軟,份量很大、很紮實,我吃了一個差不多就飽了。

CANELÉ ET CRÈME GLACÉE

ADD:東京都台東區淺草1丁目29-4
IG:@canele_et_cremeglacee

這次我住在淺草的 TAVINO HOTEL,每天從淺草站出來,會刻意繞雷門週邊不同巷子,找點樂趣,這家 CANELÉ ET CRÈME GLACÉE 就是這樣不經意找到的。主要販售可麗露與可麗露冰淇淋,可麗露的可謂很多,原味、抹茶、開心果等等。我本身沒那麼愛吃可麗露,就點了開心果口味冰淇淋,配上原味可麗露,怎麼說呢,只能說意外地相配,是種命中注定的相遇。冰淇淋味道濃郁但不或過重,可麗露沾上冰淇淋,真的非常好吃,而且 logo 有夠可愛,喜歡拍照上傳打卡的人,很推。

梅と星

ADD:東京都台東區淺草1丁目29-4
IG:@ume_to_hoshi

前一段文就有提過,因為住淺草,早上出門、傍晚回飯店都會習慣繞著週邊巷子,這家梅と星也是這樣找到的。一早出門,想找地方吃早餐,但又不想吃麵包配咖啡,不經意找到這家有賣「朝食」,看了看 menu,是以日本人配飯必備的梅子為主角,二話不說,立刻拉開門進入。梅と星主打梅干,白米則是混合了和歌山、山形、北海道的銘柄米種,還使用傳統羽釜鍋煮飯。點了早餐定食,端上桌除了那香噴噴白馬,還有一顆梅子,以及浮浮卵,梅干不會太酸,配上飯剛剛好,把浮浮卵淋在飯上,也是非常好吃,大推。店內也有販售超過16種不同的梅干製品。

涉谷橫丁

Add:MIYASHITA PARK South 1F

因為是一個人的獨旅,一般居酒屋有點難踏入,點菜啥的都很不方便,記得那天逛完宮下公園,肚子有點餓又不會太餓,下樓之後看到集合包括北海道、東北、關東、橫濱中華街、北陸、近畿、東海、中國、四國、九州、沖繩、韓國等美食的涉谷橫丁,決定進去探個險。

我選的是四國市場,講到四國,當然要點阿波舞飲料 Awarise 能量飲,甜甜的蠻好喝的,我還點了 Redbull 加上燒酒,怎麼說呢,很搭。加上屋台煎餃還有鰹魚生魚片,這一餐,很過癮。

WORLD BREAKFAST ALLDAY

Add:東京都中央区銀座2-12-12-1F
IG:@world_breakfast_allday

這是一家隨時能吃早餐的店,銀座行程當天,太早到了銀座,MUJI 沒賣早餐了,想起來一直很想吃卻始終沒機會吃的 WORLD BREAKFAST ALLDAY,在銀座也有一家店,反正時間還多,就決定前往。

從店名就能吃到,這是一家賣各國早餐的店,這個月主打的是芬蘭,可惜太多豆類不是我的菜,還是保守點了美式早餐,鬆餅、兩顆蛋(在缺蛋的現在,蠻幸福的),煎到焦脆的培根,吃得很飽。這家店有點小,候位得花些時間,還有就是店門很難推。

買來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