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精選 / 有這件外套 不用擔心來不及撐傘的時候

今天早上看到那雨勢,大多數人很想直接躺回床上繼續睡,但這可不行。自己屬於通車上下班,上公車、出捷運站,無法立刻撐傘,這時若是穿著一件有著防水功能的外套,有帽子更加分,就不用擔心身上濕濕的。

快些入手一件好看的防水外套吧~畢竟,梅雨季快來了~

Mazama Trail™ Shell 防水外套

使用Omni Tech™ 3D 防水科技,全接縫密封,不給水任何滲入的機會,兼具穿著時的透氣舒適,內層增加了親膚絨毛設計,能夠提升保暖,調節體溫、減少熱量散失,即便遇到突如其來的天氣變化,也無須擔心。冒˙可調整,還能加拉鍊拉到頂保護下巴,腋下則加強了透氣。

 

Columbia

 x House of Hackney Lauriston防水外套

英國百年油布外套品牌 Barbour,與英國設計師品牌 House of Hackney 已經進入了第四次的合作,這次由美國藝術家Kerry Simmons 創作的印花,給人一種很熱帶的印象,有著印花效果,卻不會太過招搖,更適合日常生活穿著。這件防水外套有著翠綠的棕櫚葉,融合綻放的花朵,靈感是來自斯里蘭卡綠意盎然的熱帶植物景象,短版釣魚夾克很實穿。

Barbour

防風防潑水連帽上衣

內側用上層壓加工,能夠阻擋風灌入,內裡為網眼材質,可以稍微阻擋小雨,對於上下公車來不及撐傘的狀況,很方便,臉跟身上都不會再濕濕的。

GU

× 長場雄

源自於法國的外套品牌 K-WAY,創辦人 Leon-Claude Duhamel 可是發明了全世界第一件可折疊收納防水外套,他的最初靈感是在巴黎 de la Paix 咖啡廳,在突然的滂沱大雨裡,看到牽著兩個小孩的媽媽,萌生出何不設計一件更輕便攜帶的防水外套。

這是 K-WAY 首度與日本設計師長場雄合作,選擇的是 K-WAY 最經典的 LEON 外套,以及 EIFFEL,外套上有著長場雄所描繪的巴黎圖案,內裡則是巴黎代表性的艾菲爾鐵塔、電影等圖案,當然,可以收在袋子裡。

 

要是以現代人穿著習慣來說,防水外套的「防水」機能是基本,包括剪裁、收納口袋、顏色都會是大家選擇防水外套時的基準。 UNIQLO 男生的防潑水多口袋連帽外套,3D剪裁,穿上身時,手臂身體都更好活動,布料的硬挺度剛好。另外女生的防潑水連帽外套,微落肩的寬鬆版型,穿著上更為輕鬆,帽子線條是立體的,不戴時,落在背面是好看

UNIQLO

來自一年有超過 1/3 下雨的丹麥,就能得知 RAINS 防水外套是很有代表性的。鈷藍色經典基本款加長版防水外套,正面兩個大尺寸的雙壓條斜口袋,使用經典防水面料和超聲波接縫,材質輕薄、線條俐落,穿起來舒服。另一件則是束腰防水風衣,首先晴空藍配色很春天,前短後長的魚尾設計,加上束腰,都有修飾身型的效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