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帶路 / 東京涉谷的 RIMOWA 125 週年展 1898年創立至今的概念展現

一次過看完歷年經典名作

創立於 1898年,1937年推出鋁材質、2000 年的聚碳酸酯,加上被 LVMH 收購之後,陸續與Dior、Supreme 等聯名, 肯定是大家最熟悉的行李箱品牌了。不過,RIMOWA 可不是只有行李箱而已,1970 年代後半的 TROPICANA,防水材質,受到熱帶國家與攝影師愛用, 1950 年代航空業黃金期時,以飛機外裝為靈感製造的行李箱,原來 1950 年代曾做過專為放在汽車後車廂的箱子,其中,1900 年代初期,強化了耐久與強度,有如移動衣櫃的 Wardrobe Trunk。

以上說的這些箱子,喔,還有更多各式各樣的箱子,都在 RIMOWA 為了慶祝125週年,在東京涉谷 YODOBASHI 大樓舉辦紀念展 SEIT 1898 看到。在以「」為空間概念的現場,區分成了包括歷史、鋁材質、特別的目的、聯名等六個區塊,展出了從1898年創立至今的各種製品。知道嗎?RIMOWA創立初期的第一個箱子可是木頭材質,這次展覽特別以 RIMOWA 最為象徵性的鋁材質重現。

RIMOWA 的聯名向來是注目焦點,包括OFF-WHITE、Supreme、Dior 等,還有幫 Pharrell Williams打造的行李箱、高爾夫球袋、雪茄盒等,可以看到許多有創意的單品。

還有 Daniel Arsham、Alex Isreal 等藝術家,特別打造的裝置藝術,以及在 ⟪不可能的任務⟫、⟪愛蜜莉在巴黎⟫ 等用的箱子,都可以讓人駐足很久。

SEIT 1898
時間:即日起至6/18
地點:京都涉谷區神宮前6-35-6 YODOBASHI J6 大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