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夏天的尾巴,來宜蘭頭城體驗迷人海上活動 – 趴板衝浪、SUP、牛奶海立槳

在夏日的尾巴想要感受豔陽親吻肩頭的熱辣、海浪淘洗指間的沁涼、隨浪起乘的暢快或漂浮於絕美奶藍海面的自由無拘,不妨搭著火車慢旅至島嶼北境的山海小鎮「頭城」,體驗在地的無敵海景、 立槳與趴板活動帶來的海洋魅力。縣政府全新旅遊品牌「頭城五漁鐵 slow coast」,邀請旅人以海行跡,探索頭城依海而生的逐浪風景。

21 公里海岸線:浮龜沈睡的無敵海景

從外澳車站中間的島式月台走過天橋,往海的方向望去,能清晰看見龜山島佇立於湛藍的太平洋海面。

在頭城 21 公里的海岸線,總是可以遠遠望著龜山島,於是島成了生活的背景,讓旅人有了旅行的座標,除了外澳沙灘,也有多個觀海點,若是到雙獅海灘、蜜月灣、北關海潮公園、大溪大安廟前籃球場、大里海蝕平台等地,將能看見不一樣的海色。

龜山島 SUP 立槳:在絕美的牛奶海,漫划忘憂

體驗頭城的海,除了遠觀美麗的火山島海景,不妨安排一趟於牛奶海徜徉的 SUP 立槳體驗!清晨,太陽從龜山島上方升起,與在地船家相約烏石港遊艇碼頭集合,搭上帆船向著陽光、大海駛去,約 30-40 分鐘即可抵達龜山島海域。

立槳體驗需於平靜海域進行,待船停泊後,將安全腳繩套在慣用腳,側身以盤腿之姿坐上立槳中央,保持划槳槳面角度向前彎曲以斜 45 度入水,即可於奶藍色的海悠遊划行,於寧靜海面感受與浪漂浮的節奏,在廣袤的山海面前,慢下來感受自己的每一次呼吸。

烏石港趴板:初心者友善!隨浪起乘的親海體驗

是挑戰自我的途徑,趴板則是順應時機的學習,以凝視的目光等待遠方海線翻騰出第一道白浪,用身體五感專注於浪捎來的信息。

初心者友善的「趴板」運動,只要在浪離自己約一步時抓緊時機趴上板子,就能在白浪花的力道下隨浪起乘,在浪花與海風間感受隨心馳騁、開懷笑鬧的親海體驗。

頭城五漁鐵 slow coast

走訪宜蘭近郊,在想念遼闊的時候靠近頭城的海,以三種方式觀海、近海、親海,於美麗的山海景緻與自然懷抱中,感受宜蘭風土自由開闊的氛圍、與海相映的迷人日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