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搜査線 / 徹底解析全日製 EDWIN 「經典505」 系列,就從 40、50、60 開始

40、50、60~

這三個數字並非摩斯密碼,而是明年即將滿30歲的 EDWIN 經典 505,想要藉由自身褲型包括版型、細節的變化,講述關於這三個年代,關於流行、穿著風格的特色演變。

在 EDWIN 日本官網 505 的專屬頁面寫著,「穿きつぶせ、ヴィンテージ(穿著磨損它、Vintage)」。

會有如此描述,是因為 EDWIN 至為經典的 505 褲款就誕生在 Vintage 的熱潮最為頂峰的 1990 年代。

將時間的輪軸稍微往回推到1990 年代,當時帶起日本街頭文化的裏原宿風潮正盛,包括 ⟪Boon⟫、⟪COOL⟫ 等雜誌,還有一眾裏原大佬的推波助瀾,讓所謂的古著、復古丹寧成為主流,也讓各家丹寧品牌開始推出復刻丹寧系列(Replica Jeans)。在 1994 年推出的 EDWIN 505,就是其中極為有代表性的經典單品,而且 1994 年 EDWIN 的目錄,還有 Jon Bon Jovi、Eddie Van Halen 出現。

明年是 EDWIN 505 系列的30週年,藉由 505Z、505ZX 與 505ZXX,三款褲型來重現 1940、50與60年代,從細節、剪裁還有使用材質,包括縫線顏色,都巧妙地呈現屬於那個年代的時代特色與細節。

1940、1950 與 1960年代,你 pick 哪一個年代?! 

更多關於 EDWIN 報導

Produce _ Sam Deng
Photo _ 陳育維
Model _ NateMia(微風國際)
Make up & Hair Styling _  Apple
Concept _ Sofia Shen
Shoes & Acc _ PEDRO、ZARA、ALL SAINT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