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讓這麼多人聽到我的歌聲,真的很幸福」/ 夏川里美特別對談

以一曲〈淚光閃閃〉紅遍全亞洲,甚至因黃品源、江淑娜、洪榮宏等歌手的翻唱,讓許多人以為這是首來自台灣的暢銷金曲,沖繩歌姬(夏川りみ)迎接出道 25 週年,特別宣布將在明年 2 月 3 日(六)、 4 日(日),在 TICC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與台中中興大學惠蓀堂,舉辦「 2024 夏川里美出道 25 週年十全十美演唱會」,此舉也刷新日本歌手來台演出最多次紀錄,親臨台灣的夏川里美對此感性地表示:「可以讓這麼多人聽到我的歌聲,真的很幸福!」

由於將十度來台開唱,私底下來台多次的夏川里美常被戲稱為「住在雙和區的夏川里美」,對此她笑說有時間一定要來台灣長住一陣子,尤其要住在有夜市與頂呱呱呱呱包的地方,麻辣鍋也是必備,可以說相當熟門熟路。過去我們曾在訪問中問及大家喉嚨的保養之道,經這次才發現夏川里美原來和 milet 一樣都會利用炸雞的油份來潤喉,並表示「我的喉糖是炸雞!」而膚質相當水嫩的夏川分享健康的秘訣就是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好好喝酒,不要太過在意保養反而是最好的。「另外喝酒也是很開心的時候,尤其沖繩真的很美味。」夏川說著他的習慣一次不會喝多,反而是慢慢喝、喝很久,這樣醉了也不會斷片,還能找大家繼續續攤。

今年 4 月曾經和 JO1 沖繩出身的成員與那城奨一起演出,聽到 JO1 下週也要來台演出,夏川驚喜的說著也很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再與 JO1 合作,問到做為來台演出多次的前輩會給 JO1 什麼建議時,夏川反而慌張回應自己也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不僅謙虛,更流露出一分俏皮與可愛;而參與 BOYS AND MEN 平松賢人主演電影《右へいってしまった人》,除為電影獻唱主題曲〈春夏秋冬〉,還特別演出一角。對此夏川表示平常主要是演唱沖繩的歌謠,電影呈現的曲風與自己的作品不同,所以特別新鮮,聊到兒子曾在小學五年級時為專輯錄製爵士鼓,上國中後則開始學吉他,或許在夏川小姐第十一次來台演出時,還會多一位年輕的新成員也說不定。

對於一路上給予幫助的貴人以及台灣的樂迷抱以深切的感激,夏川感性表示:「在日本 20 年就像是成人式一樣,而我竟然出道 25 年了,連自己都覺得不敢相信,希望大家都能在明年專場來現場一起同樂。」更多「2024 夏川里美出道 25 週年十全十美演唱會」相關資訊,請洽萬世國際 Infinity International 官方粉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