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 11 個人要大顯身手了!」/ JO1 特別對談

將追逐夢想的練習生合而為一,往世界的頂點邁進,從日本選秀節目《PRODUCE 101 JAPAN》脫穎而出的與那城獎、川尻蓮、白岩瑠姬、河野純喜、佐藤景瑚、川西拓實、木全翔、大平祥生、金城碧海、鶴房汐恩與豆原一成 11 人組成的大勢男團 ,自 2020 年獲得 DIME 趨勢大獎「最佳角色獎」開始,一路勇奪最佳亞洲新人、日本最佳亞洲歌手、最優秀舞蹈 MV 甚至被 tag 最多的帳號等殊榮,近期更將登上 2023 MAMA AWARDS 進行演出,為 YSL BEAUTY 新眼影「COUTURE MINI CLUTCH」打造的主題曲 也獲得樂迷的一致好評。即將在 11 月 11 日於 Zepp New Taipei 舉行首次台北公演之際,JO1 特別與編輯部展開對談,除表達對演出的興奮之情,也向台灣樂迷預告這絕對是場精彩的演出,請大家期待 JO1 大顯身手的一瞬吧!

從《PRODUCE 101 JAPAN》開播到現在已經過了四年,這段時間的心境或想法有沒有產生變化呢?最印象深刻的事情是什麼

與那城獎:終於可以進行更多海外的活動,現在才是我們的開始。
川尻蓮:比起出道前的準備期間,專業意識更強烈了。
白岩瑠姬:終於可以在海外舉辦演唱會。印象深刻的是在大阪京瓷巨蛋舉辦演出和參與 NHK 紅白歌唱大賽。
河野純喜:享受音樂是最重要的。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這件事都是最重要的。
佐藤景瑚:大家的感情變得更好了!第一次去 LA 的時候大玩特玩了一番。
川西拓實:改變的是環境,我沒有任何改變,還是那個追求夢想的人。
木全翔也:難忘的是大家一起站在演唱會舞台的時刻。
大平祥生:比起以前更有自信,面對大部分的事情變得不會慌張可以冷靜面對了。
金城碧海:比起以前,感覺世界更寬闊了。
鶴房汐恩:在這個不只有華麗事物的世界,每天都在思考我們該如何繼續活躍的生存下去。
豆原一成:演唱會上歌迷們開始能盡情的喊出聲音,我們和大家的連結也產生了變化。能夠留下深刻回憶的就是舉辦演唱會。

這次的台灣行有沒有最想去的地方、想嘗試看看的食物

與那城獎:很想去被稱為是以「神隱少女」為背景的地方走走,想吃很多好吃的東西。
川尻蓮:想去市場看看,想嘗試很辣的食物。
白岩瑠姬:小籠包!!想去台北 101、故宮博物院。
河野純喜:想吃超燙的小籠包。
佐藤景瑚:想去以「神隱少女」為背景的地方看看!
川西拓實:想吃小籠包跟很多台灣的食物。
木全翔也:小籠包!!!好想挑戰做看看。
大平祥生:以前有去過很像「神隱少女」場景的地方,這次有機會的話也想去看看,另外想用中文點餐!
金城碧海:想吃芒果,想挑戰台灣男生的穿衣風格!
鶴房汐恩:全部都想嘗試!(笑)
豆原一成:有太多了,請告訴我什麼東西最好吃!想拍很多 TikTok。

當初報名參加節目時的原因,與知道出道時的心情

與那城獎:決定參加甄選的原因是後輩建議的。決定出道時真的非常開心。
川尻蓮:契機是當時舞蹈教室的學生建議我來參加。充滿著「現在才正要開始喔!」的期待感!
白岩瑠姬:契機是周圍的人告訴我有這個機會並且幫我報名。真的就像做夢一樣。有一種「終於要從現在開始了!」得到入場券的感覺。
河野純喜:我一直都有在關注 PRODUCE 101。當知道要製作日本版時,只有必須挑戰的想法。
佐藤景瑚:契機是辭去美髮師工作時決定要參加甄選。決定出道時腦中首先浮現的是家人們的臉。
川西拓實:站在舞台上一直都是我的夢想。
木全翔也:因為想要站在舞台上所以參加了甄選。
大平祥生:在 Instagram 上看到廣告後,抱持著人生只有一次就試試看的心情報名甄選。其實在最後發表名次時已經是放棄狀態了,正當我邊等待結果邊思考之後的出路時就叫到了我的名字,當時腦袋一片空白、、、真的非常謝謝投票給我的大家。
金城碧海:因為想讓自己成為可以帶給他人幸福的存在。
鶴房汐恩:因為在韓國未能順利出道,回到日本後偶然看到這個甄選機會就參加了。可以出道真的很高興,但因為是以贏得出道機會為前提參加的,所以沒能當上第一名覺得很可惜。
豆原一成:站上舞台一直是我的目標,姊姊告訴我甄選的消息就報名參加了。覺得實現了一個願望了呢。

在練習生的合宿時期,有沒有發生讓大家都印象深刻的事件

與那城獎:101 人一起跳 It's Coming 的時候。
川尻蓮:當時住的宿舍有過因為颱風的影響發生停電、淹水的事件。
白岩瑠姬:攝影機一直在拍還有吃飯的困擾。
河野純喜:吃太多零食結果被罵了。
佐藤景瑚:在團體競賽時,Mame(豆原)沒有選我。
川西拓實:記得第一次去韓國時吃的泡菜非常辣。但現在去過很多次韓國,所以已經習慣泡菜的辣度也覺得很好吃。
木全翔也:因為不想拍照所以逃跑了。
大平祥生:甄選的合宿期間,發生過下大雨導致飯店附近發生土石流結果停電兩天的事。
金城碧海:下午有開場曲 It's Coming 的課,結果在主唱的房間裡睡著,醒來的時候已經遲到了、、、在課程已經開始時超匆忙的趕過去,好不容易在歌曲的前奏時趕上。那時候很慶幸自己跑步速度很快。
鶴房汐恩:與 SUKAI(金城)和翔也(木全)住同一間房時發生過靈異事件。
豆原一成:在夏天最熱的時期,因為颱風導致整棟樓停電,但是待在房間太熱了所以大家一起在走廊上睡覺。

從選秀節目認識到現在,有沒有改變最多的成員

與那城獎:是拓實(川西)。
川尻蓮:我覺得是小豆(豆原)。從男孩長成帥氣的男人了。
白岩瑠姬:出道之後和成員們的接觸才比較多,因此幾乎對於甄選時的大家沒有什麼印象,我想應該是都變了。
河野純喜:我覺得是我自己!
佐藤景瑚:我覺得是拓實(川西)!以前對他的印象是個非常可愛的後輩,但現在已經成為無人能比、非常優秀的藝人。
川西拓實:我覺得是隊長-獎(與那城)。身為隊長真的為我們做了很多。
木全翔也:大家都有改變!都成長了!
大平祥生:是小豆(豆原)。覺得他變成大人了。
金城碧海:我覺得是河野純喜。他的歌唱實力在成為JO1的那刻起覺醒了,舞蹈和展現魅力的能力也進步很多。因為我們都是從無經驗開始的所以特別能理解,他的努力程度真的很驚人。
鶴房汐恩:是 Sukai(金城)!
豆原一成:我覺得是隊長獎(與那城),跟以前比起來更容易被欺負了。

因為得過了最佳亞洲新人、日本最佳亞洲歌手、最優秀舞蹈 MV 甚至被 tag 最多的帳號等殊榮,很好奇對團員而言有無想要挑戰的獎項呢

與那城獎:不論是怎麼樣的獎,能夠獲獎都是一件非常光榮且開心的事。我們必須更加努力,製作出自己可以接受的表演。

可以介紹這次的新歌〈NEWsmile〉嗎?這首歌的魅力之處是什麼呢?或是有什麼亮點也請跟我們分享

與那城獎:是一邊回想早晨成員們作詞時的場景一邊寫的曲,果然寫出了一首很適合早晨的曲子呢!
河野純喜:加入了日常的煩惱和早晨元素,是一首可以貼近大家早晨的歌曲。希望大家早上都可以聽著這首歌迎接美好的早晨。
木全翔也:〈NEWsmile〉這首歌名是我想的,腦海中突然閃出這個字眼,就決定是它了。
大平祥生:我是以希望大家拋開早晨的憂鬱,帶著愉快的心情去上班、上學的想法作詞的。
金城碧海:參與作詞的成員們在練習後集合在一起,將各自寫出的詞結合,一直討論到深夜所完成的!在我作詞的部分中有一段是「今天天氣從陰轉晴」,這句歌詞的意思是「今天就隨心所欲吧」,有著「各自心裡的煩惱和不安如同心裡的陰天,在『今天這樣的日子』不要去想這些煩惱,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就能讓心情也變得開朗」的含義!!

JO1 以選秀節目出道,平時會看其他選秀節目做為參考或是任何練習嗎?如果沒有,有沒有仰賴什麼來練習或是求進步

與那城獎:不斷的練習。
川尻蓮:看很多藝人的表演和影片。
白岩瑠姬:我沒有看其他的選秀節目。但有看很多世界上有名的男子團體的演出和舞蹈影片。
河野純喜:針對各自喜歡、想進步的部分進行課程。很感謝公司的在這方面的培育方針。
佐藤景瑚:觀看其他團體的舞蹈影片並學習他們的優點後和成員們一起練習。
川西拓實:平時是不看的,但有次偶然看到必須自己決定是否繼續參與甄選的選秀節目,覺得這個片段很殘酷,自己也被影響,所以覺得必須更努力。
木全翔也:看很多演出並且當作參考。
大平祥生:無論是歌曲還是舞蹈,我都會用影片和錄音來研究自己的聲音和動作。
金城碧海:我是透過不斷的練習。或是模仿同是參加選秀節目的人的動作、表情和發聲方式。
鶴房汐恩:在自己喜歡的事情上提升能力是非常重要的!(^ ^)我雖然是Rap擔當,但也喜歡唱歌所以也努力練習了!
豆原一成:我沒有參考其他選秀節目。以不造成自己的負擔為前提的練習,並且集中精神做好一定程度的準備。

演出前團員們有無必定會做的準備或儀式

與那城獎:發聲練習。
川尻蓮:站成一個圓圈,由純喜(河野)來提振士氣。
白岩瑠姬:冥想。
河野純喜:會做很多事。我是例行公事愛好者。
佐藤景瑚:我會去按摩。
川西拓實:把心情從 0 提升到 100。
木全翔也:大家組成圓陣。
大平祥生:穿著桑拿套裝去彩排。
金城碧海:認真伸展身體。
鶴房汐恩:我會喝 LIFEGUARD(提神飲料)。
豆原一成:我會去按摩。

大家近期是否有熱衷的事物

與那城獎:還在尋找中。
川尻蓮:交流各種冷知識。
白岩瑠姬:沒有特別熱衷的事(笑)
河野純喜:現在對樂器很熱衷。
佐藤景瑚:大家現在都很認真在作曲!
川西拓實:大家一起吃飯。
木全翔也:《魔物獵人NOW》。
大平祥生:沈迷樂器。
金城碧海:玩《Apex》的成員很多,我們很常一起玩。
鶴房汐恩:我不太知道。
豆原一成:我也是交流冷知識。

團員間有沒有一些默認的規矩

與那城獎:打招呼和整理整頓是必須的!另外就是組圓陣打氣。
川尻蓮:還有即使離出發時間只遲到一秒,也必須自己前往工作現場的規定。
白岩瑠姬:以前也有討論在工作現場不能玩遊戲的規定,但大家意志力太薄弱,大概一週就忍不住了。(笑)

近期在美妝界被注目,成員們有沒有自己的保養祕方

與那城獎:必備美容油。
川尻蓮:吃保健食品補充營養。
白岩瑠姬:我很在意髮質和膚況,經常去保養。
河野純喜:採取健康飲食、補充睡眠、還有好好流汗。
佐藤景瑚:睡眠和運動很重要!
川西拓實:即使膚況不好也不能在意。
木全翔也:最近很認真在整理頭髮。
大平祥生:補充大量水份。根據膚況調整保養的方式。
金城碧海:維持好的腸道環境。
鶴房汐恩:我的宗旨就是什麼都不做。
豆原一成:盡量不去摸皮膚。

JO1 的成長速度非常快,去年也參與了 NHK 紅白歌唱大賽,想對當時報名甄選(猶豫是否參加)的自己說些什麼呢

與那城獎:相信自己的決定並且勇敢前進!
川尻蓮:往前衝就對了!
白岩瑠姬:那時非常猶豫是否要參加甄選,現在覺得有報名真是太好了。
河野純喜:想對當時對於「參加這個甄選是否是對的」、「我們的活動會不會順利」而感到煩惱的自己說:「一定可以的!」、「相信自己!」。
佐藤景瑚:「喂!你給我好好準備再去參加啊!」(笑)
川西拓實:不要忘記當時做夢的那個感覺。即使遇到困難也要去享受。
木全翔也:想對當時的自己說「好好加油了呢~」
大平祥生:說實話當時乍看之下覺得這個甄選有點可疑(笑),但參加的非常值得。
金城碧海:我會對自己說「請相信命運」。
鶴房汐恩:「去實現現在所描繪的夢想!也去構築下一個夢想!加油!」
豆原一成:「有想做的事就全都去做吧!」

有沒有成員之間的趣事或是印象深刻的事呢?請告訴我們成員們的優點

與那城獎:每個成員都擁有不同且強烈的個性,是獨一無二的團體。另外,雖然我們也會吵架,但之後成員們也會共同討論一起決定,是團結力非常強的團體。
川尻蓮:第一次跟與那城搭話的時候覺得這個人太帥而嚇了一跳。
木全翔也:我的興趣是騎車,和祥生說了之後,他隔天就開始準備考駕照買摩托車,現在也會一起去騎車。
鶴房汐恩:瑠姬在演唱會的時候明明都會對 JAM 說很多甜言蜜語,但對成員們就什麼都不說!我們也想聽啊。(笑)

〈Move the soul〉是動畫《群青的開幕曲》的主題曲,請問成員們最近有沒有沈迷或想推薦給大家的動漫作品

與那城獎:《七大罪》。
川尻蓮:《BLUE LOCK 藍色監獄》。
白岩瑠姬:最近沒什麼看動畫。
河野純喜:《航海王》。
佐藤景瑚:我最喜歡《獵人》!
川西拓實:《我的英雄學院》。
木全翔也:《JoJo 的奇妙冒險》。
大平祥生:雖然有很多但最近超級喜歡《肌肉魔法使-MASHLE-》。
金城碧海:《七龍珠》是最厲害的動畫。
鶴房汐恩:我是超級動畫迷所以什麼都想推薦,推薦《精靈幻想記》!!
豆原一成:我不太看動畫,但喜歡《七龍珠》。

後輩 DXTEEN 出道曲《Sail Away》由 JO1 成員川尻蓮負責編舞,跟後輩相處的感覺?作為前輩有沒有最想與後輩分享的事情

川尻蓮:DXTEEN 的大家都非常崇拜我們,是非常可愛的後輩。但大家越來越帥氣讓我們有點焦慮呢(笑)。珍惜當下和周圍的人,開心的活動吧!

如果用家庭成員來形容 JO1,會怎麼進行分配

與那城獎:我和蓮(川尻)是爸爸和媽媽,純喜(河野)和瑠姬(白岩)是哥哥,再來是景瑚(佐藤),拓實(川西)是排行中間,接著是同年齡的碧海(金城)、祥生(大平)、翔也(木全)、汐恩(鶴房),最後老么是小豆(豆原)。
川尻蓮:我是照顧大家的媽媽。
白岩瑠姬:我是大哥。
河野純喜:我是排行老二,不管做什麼事都很積極。
佐藤景瑚:我是帥氣的長子。
川西拓實:我的年齡剛好是在中間,所以兄弟中也排行中間。
木全翔也:常被說是老么。
大平祥生:我是弟弟。
金城碧海:我應該是老二吧。
鶴房汐恩:我是哥哥吧!
豆原一成:我可能是小孩。(笑)

即將抵達台北舉辦演唱會,JO1 預計呈現甚麼樣的演唱會給大家

與那城獎:想為台灣 JAM 呈現一個最棒的演出。
川尻蓮:今年的夏天非常熱,儘管如此也想製作出超越這個熱度的演唱會。
白岩瑠姬:很想馬上和大家見面。一定會讓大家很開心的。
河野純喜:不論是初次見面的歌迷、或是有在日本及韓國見過面的歌迷,希望是場能讓大家說出「JO1的演出最棒了」的演唱會。
佐藤景瑚:希望是一場氣氛非常熱烈、讓台灣歌迷都能享受的演唱會。
川西拓實:希望創造出一輩子都忘不了的回憶。敬請期待。
木全翔也:希望是一場用音樂和大家產生連結的演唱會!
大平祥生:終於能見面了,希望這場演唱會能讓大家留下最棒、最開心的回憶。
金城碧海:希望是一場大家都能享受的演唱會!
鶴房汐恩:希望是場很棒的演唱會!我會努力說好中文!
豆原一成:第一次來到台灣,要將 JO1 的魅力全部展現出來。

最後請分享給台灣樂迷的訊息

與那城獎:再一下下就能見到面了,請再等等我們!一起創造一場超開心的演唱會吧!!最喜歡你們了~!
川尻蓮:謝謝你們的等待!一起度過很棒的時間吧!最喜歡你們了!
白岩瑠姫:想快點見到你們。請再等等我們。謝謝你們一直以來的支持,最喜歡你們了!
河野純喜:抱歉讓你們等很久,一起享受 LIVE 吧!我愛你~!
佐藤景瑚:為了能在台灣呈現完美的演出,我們也會努力準備,請再等等我們!很想快點見到大家!
川西拓實:第一次來到台灣就是舉辦巡迴演唱會真的非常開心。請大聲的喊出聲音,我也會大聲的喊回去的。把沒有見面時的熱情一次爆發吧!我愛你們!
木全翔也:很想快點見到大家!敬請期待我們的演出!
大平祥生:和最棒的成員及最棒的 JAM 們一起打造最棒的舞台吧!真的很期待和大家見面!再等等我們!
金城碧海:一定會成為台灣的 JAM 印象深刻的一天!再等等我們!!
鶴房汐恩:最喜歡你們!
豆原一成:我們 11 個人要大顯身手了!

2023 JO1 1ST ASIA TOUR ‘BEYOND THE DARK' LIMITED EDITION IN TAIPEI

日期:2023年 11月 11日(六)

時間:開場18:00 / 開演19:00

地點:Zepp New Taipei(新北市新莊區新北大道四段3號8樓)

票  價:1F全站席 NT$ 2,800 / 2F座席A區 NT$ 3,200 / 2F座席B區 NT$ 3,000 / 1F身障票 NT$ 1,400

售票網址:https://reurl.cc/eDja7L

主辦單位:大福音樂、大鴻藝術 BIG ART

企劃:LAPONE Entertainment

製作:PROMAX

協力:Yoshimoto Entertainment Taipei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