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多元創意的無限迸發 走進 Multiverse 當代藝術收藏展

愛因斯坦和霍金曾對太空奧妙的探索下了多維度時空隨著宇宙不斷膨脹,將會爆裂出嶄新多重宇宙的想像,隨著近年不論在電影、音樂各個面向成為顯學,究竟在多元的時空中是否在創意上仍能保留其獨特與原創性, 相信仍會有讓人印象深刻的存在。這次不僅首度以集結藏家作品為主題的展覽,更像是對於過去 ALL THE RAGE 台北國際潮流藝術展的全新預告,多元創意的無限迸發,也在此綻放出無限璀璨的火花。

如果用三個區塊來形容 Multiverse 當代藝術收藏展,第一個部分可說是村上隆所延伸出的多元宇宙,包括曾進入 Kaikai Kiki 展出的藝術家,或者受到指點而展現不同思路的藝術家,甚至 KAWS 也納入收藏的藝術家,都在這一區集結呈現不同的風采,而熟悉的 Cleon、D Face、WK 的經典作品,也可以在此重新回味。

第二個區塊可以感受到東西方文化交會迸發出的火花,例如將音樂、舞步的節奏及動感融入創作的小畑多丘、以巨人安德雷化身 OBEY GIANT 聞名全球的塗鴉藝術家 Shepard Fairey,透過多位藏家集結相關作品,呈現更為壯闊的系譜,讓人更能輕易摸索藝術家的創作脈絡。

第三個區塊則以未來考古為命題,想當然爾其中的代表就是現在全球火紅的 Daniel Arsham 了。不論是百視達的《回到未來》錄影帶、《花花公子》雜誌,或是斯伯丁籃球等,透過在未來的宇宙發現了過去的古物,在風化與結晶中呈現經歲月洗禮的痕跡,也因為在此才知道原來 Daniel Arsham 在推出作品時已經幫你規劃好作品的陳列方式,甚至還有全石墨、真實水晶的加入,讓這趟考古之旅變的更加精彩。

在期待明年的展覽來臨之前,別忘了走趟 DOPENESS ART LAB,感受藝術多元宇宙的無限魅力吧!

DOPENESS ART LAB I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