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的目標是虎視眈眈!」/ 電音系爆發女聲 Reol 特別對談

官方 YouTube 頻道訂閱數已邁過 165 萬,作品總播放量更超過 8 億次,在海內外人氣沸騰的日本電音系爆發女聲 ,日前開心宣布即將進行亞洲巡迴演唱會「Reol ASIA TOUR “UNBOX”」,台北場將於 3 月 16 日登台開唱。Reol 也特別透過主辦單位大鴻藝術向期待她來台已久的歌迷朋友喊話:「終於能來台北見大家了!各位閃閃發光的人生故事就是 Reol 的演唱會重點,請大家把人生交給我!」

Reol 的爆發性歌喉與超高中毒性的魔幻嗓音,除了歌唱實力堅強,還是個詞曲創作與美術視覺都拿手的創作全才。知名洗腦破億神曲<第六感>在 SNS 引發瘋傳,使得她一夜之間聞名全球,對音樂充滿熱情的她在 2023 年 10 月推出新專輯《BLACK BOX》,除了收錄她受邀上知名 YouTube 音樂節目《THE FIRST TAKE》所演唱的新版本<第六感>,還收錄了包括新版動畫《神劍闖江湖-明治劍客浪漫譚-》片尾曲〈刀鋒〉、人氣遊戲《VALORANT 特戰英豪》Riot Games ONE 競賽主題曲〈SCORPION〉在內等 13 首熱門歌曲,是能一次品嘗到 Reol 式風采的集大成之作。

首次來台灣舉辦演唱會的心情如何

Reol:非常開心。雖然沒有和大家見過面,但我已經等不及和一直以來透過音樂產生連結的各位一起享受這個音樂的空間了。

對台灣的印象是什麼?有沒有很好奇一定要來台灣試試看的事物

Reol:近年來的 IT 大國。(笑)很期待吃到各種美食。

近期的公演中有無發生有趣的花絮或事件

Reol:因為沒有足夠時間補充水分,所以腳抽筋了。之後要注意了。

白色似乎成為 Reol 的專屬顏色,不過第三張專輯卻以「BLACK BOX」的形象呈現,命名的契機為何,希望透過這張專輯傳達給樂迷什麼想法

Reol:我發行了《No title》、《極彩色》、《Σ》、《虛構集》、《事實上》、《文明EP》、《金字塔》、《第六感》等作品,並創作相對應的歌曲。我的畫布已經完全變成黑色了,所以我想知道在這之後我還能創作出什麼樣的作品。

如果從新專輯中挑選一首作品給台灣樂迷的選擇是,請分享原因給我們

Reol:我選〈綺羅綺羅〉。因為大家都發著光、很美很耀眼。

演出前有無必定的準備或儀式,如何進行喉嚨的保養

Reol:我會做伸展運動、使用吸氧器。也會冰敷或熱敷。

近期串流常聽的歌曲請與我們分享

Reol:有 DEAN 的〈DIE 4 YOU〉,a子 的〈あたしの全部を愛せない〉,以及 keshi 的〈SOME BODY〉。

對於台灣有無注意的音樂人或團體

Reol:草東沒有派對。

會從哪一樣單品決定一身的穿搭,有什麼單品是不論什麼風格一定會戴在身上的

Reol:最近會依照褲子和靴子決定穿搭。另外,很喜歡帽子所以也經常戴。

對於東京有沒有推薦給我們的私房景點或喜愛店家

Reol:豪德寺的庭院很療癒。

回顧這年覺得最大的成就與挑戰,對於明年有無新的展望或企劃

Reol:最大的挑戰是接受自己,成果是更瞭解以前所不知道的自己,明年的目標是虎視眈眈!

最近推出了「Reol with Creator Calendar 2024」,怎麼會有這個商品和造型的發想

Reol:這個商品的概念是想做一個不像年曆的年曆。平常的設計都是邀請大家到我的世界,這次反而想要到創作者的世界去玩耍。是一項非常有創意的設計。

周邊商品有蠻多有趣但又看起來很潮流的東西, 你自己是否會參與這些周邊商品創意發想的過程

Reol:會根據當時自己喜歡的潮流,或是隨意地將自己感受到命運的事物當作主題。

之前的訪談說因為不喜歡甜食蛋糕,所以聖誕節會比平常過的更奢侈一點,正月的時候是否也是一樣

Reol:我很喜歡過年的食物都很重口味。蛋糕或奶油之類的甜品越來越不愛吃了。

之前 Reol 為動畫《神劍闖江湖》提供並演唱了片尾曲〈切っ先〉,請分享一下對於這首歌的一些想法

Reol:有一種「由我來擔任『神劍闖江湖-明治剣客浪漫譚-』的片尾曲嗎?」既不可思議又非常感謝的心情。透過這個機會看了這個作品,也發現了許多和自己相呼應的部分,很開心有達到很棒的成果。

請問您平常有在看動畫與漫畫嗎?若有的話,請推薦最近比較喜歡的幾部作品

Reol:我有整套《名偵探柯南》的漫畫。

請問 Reol 在忙碌的生活與工作中,都是如何紓解壓力的呢

Reol:像貓一樣一直睡覺。

如果將自己的音樂風格形容成一道料理,您覺得會是什麼料理

Reol:日本的多國籍料理。

Reol 台北演唱會「Reol ASIA TOUR “UNBOX” in TAIPEI」,將在 2014 年 3 月 16 日(六)於 Zepp New Taipei 演出,門票於 12 月 16 日(六)中午 12 點於 Ticket Plus 遠大售票系統正式開賣。售票與演出詳情請鎖定主辦單位大鴻藝術 BIG ART 官方臉書以及 IG 專頁

Reol ASIA TOUR “UNBOX” in TAIPEI

演出時間:2024 年 3 月 16 日(六)18:00 開放入場 / 19:00 開演

演出地點:Zepp New Taipei

票  價:1F全座席 NT$ 2,900 / 2F座席A區 NT$ 2,900 / 2F座席B區 NT$ 2,900 / 1F身障席 NT$ 1,450

售票時間:2023 年 12 月 16 日(六)中午 12:00

售票網址:Ticket Plus

主辦單位:大鴻藝術 BIGART

協  力:SME Records、Sony Music Taiwan

Top